close

曾經我有過迷人的眼睛,罹患乾眼病25年以後,美麗的大眼睛現在怎麼了?

 

眼珠子已經不黑了,灰白,出現老人的白環,睫毛掉光光,眼皮也狀況連連。


 

乾眼症4,乾眼症的眼睛會怎樣?乾眼症乾燥老化的症狀。

根據統計,正常人一分鐘眨眼15次。我的眼睛乾燥沒有潤澤,每分鐘開開合合,刮傷我的眼角膜,我常眼睛痛,可憐的眼皮,像一片卡卡沉重的拉簾,拉不動,千辛萬苦工作,很累,很沉重。

 

眼皮越來越無力,越來越睜不開,應該是使用過度,我常常要閉眼休息,但是閉眼也得不到休息,因為它們不是休息就會恢復⋯⋯

 

醫生給我藥水消除疲勞,效果很有限,曾經我怕過不能睜開眼,但是後來我覺得我應該害怕眼睛痛。眼睛痛到底有多難受?如果沒有痛過應該不會明白,眼痛會變成頭痛,然後感覺疲憊、倦怠,沒力氣,接著有窒息感,就像沒有空氣,很難受很難受,臉紅脖子粗,心臟壓迫感,不能呼吸⋯⋯各種不好的念頭都會浮上心頭,好像就要說再見,完蛋了。

 

格友,千萬不要太氣餒,幸好還有藥,醫生開給我的【愛我津】有效,淚液會滋長出來,本來ㄧ天ㄧ顆,現在情況差,早晚各一顆,有人比我更差,一天好幾顆。

 

我的嬸嬸沒有乾燥症,她是老人,老人也會眼乾,新陳代謝慢了,眼乾口乾都來,她ㄧ天吃三顆,比我還多。人生的時鐘不停往前走,是無情的,眼淚好像也是無情的,淚水一去不復返,不用罹患乾燥症,老化耗盡青春之泉,便永不復返了。

乾眼症4,乾眼症的眼睛會怎樣?乾眼症乾燥老化的症狀。

但是疾病情況不一樣,醫藥與日俱新,有可能發展新的醫療,也有可能因為控制而改善。我有朋友本來一天兩顆,情況轉好後,一天一顆。還有人在臉書講,她靠飲食運動睡眠,竟然就不必吃藥了,這是奇蹟?還是能夠達成的目標呢?

 

我平常有規律運動,最近我迷上國民金孫林昀儒,現在學打桌球,桌球劇烈運動,跑來跑去,汗流浹背,常常全身強強滾,本來很累,運動後反而不累,精神更好,淚液、唾液好像也回來一些些。

 

我現在只想藥量減少,生活品質好一點,至於眼睛美麗問題就不去想了,情況都這樣了,還有誰會去想什麼明眸皓齒呢?

 

最後要說:我確診乾燥症已經25年,有乾友剛確診時很恐慌,覺得晴天霹靂,人生毀了,完蛋了,沒有淚水,沒有唾液怎麼活下去啊?新同學常常被被種種恐慌性念頭淹沒。

 

我要安慰新同學,看我部落格,您看我罹癌,乾燥症,但是我又吃又喝,運動不落人後,遊玩必定搶第一,這樣您會好受一點嗎?



乾眼症4,乾眼症的眼睛會怎樣?乾眼症乾燥老化的症狀。乾眼症4,乾眼症的眼睛會怎樣?乾眼症乾燥老化的症狀。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