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房攝影是檢查乳癌的重要項目,不同醫院做的乳房攝影會有不同嗎?我三年前罹癌,在很多地方做過乳房攝影。

 

攝影機可能有所不同,照攝出來的解晰度有所不同,但是病友的資訊和專業不足,無從研究各家醫院的設備。

 

我和大家一樣,什麼都不懂,但是最近到台大癌醫,卻感覺癌醫的攝影強過我以前所有做過的乳攝。

 

有人抱怨明明乳攝沒問題卻罹癌,機器沒照到,癌醫的機器看起來很厲害,比較新穎的感覺,可能畫數、清晰度比較好,失敗率會降低。

 

另外,他們的夾子比較多,做一半時,護理人員會換夾子,我在別的地方就一夾到底。紅框的壓克力就是夾子,不同的夾子會有不同的結果。

 

 

還沒有做之前,他們先在手術地方貼記號,乳房上下夾住左右乳各照一次,然後側面夾住,左右乳照一次,然後撕開貼紙,手術地方再照一次。

 

上圖機械斜斜的,就是手術地方重點攝影,我在其他地方並沒有重點攝影,但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乳攝之前必須先換好衣服,上身連胸罩,內衣等要脫掉。


 

台大癌醫是郭台銘董事長捐助兩百五十億元興建而成,樂善好施,富而好禮,令人敬佩。


 

七星級設備加上台灣堅強醫療團隊,卻以地區醫院收費,台灣病友得到全世界無以倫比的照顧。




 

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癌醫中心分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55巷57號

電話:02 2322 0322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