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現象會好嗎?還是會ㄧ敗塗地?

免疫系統混亂,自己攻擊自己,

切勿服用增強免疫飲食和補品。

 

23年前,有一天我的手指因爲冷,突然變成塑膠水管白,非常驚人的慘白,有人告訴我這叫做所雷諾式現象,屬於風濕免疫科

 

我幾乎是發病的同一個月就去看國泰醫院高德亨醫生,他說雷諾氏是現象,我的病叫做結締組織疾病MCTD,和乾燥症候群。雷諾氏是這些免疫疾病併發出來的。

 

剛開始的時候我雙手腫漲,有時候關節痛,眼乾口乾,怕冷,常常畏寒。

 

我吃的藥是【奎寧】,最初是一顆,嚴重時候是兩顆(早晚各一顆),再後來更嚴重,兩顆早上一起吃,我最嚴重就是吃兩顆,偶而吃【扶它寧】止痛,從來沒有吃過類固醇。


 

*奎寧是免疫抑制劑,讓身體免疫細胞不要錯亂攻擊自己,所以平常我不追求增強免疫力。

 

*手指頭發白


 

 *手常常這麼腫,以前會感覺硬硬很難活動,現在不會了,雖然腫但是柔軟,我覺得運動救了我,讓我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我吃藥很乖,每一顆藥都準時吃,我也信任醫生,從沒有吃偏方或補品,奎寧有效的制止我的病情惡化。

 

雷諾式現象是血管神經炎,感覺冷的時候,血管用力縮緊,血液過不去,沒有血所以手指變白,過一陣子就轉黑了。因為是感覺冷,只要有感覺就會產生雷諾式現象,有一次夜間我在醫院,門診都沒人了,我去上廁所,洗手間空盪盪,產生病院寒意可怕感覺,大熱天我竟然產生雷諾式現象。

 

我做室內設計,認識一些水電工和泥工,他們常要拿電鑽打水泥,劇裂震動傷害到血管神經,工班也有人有雷諾式現象。

 

當年高德亨醫生告訴我,雷諾式現象不會致命,也不太會好,要注意保暖,我真的超級怕冷,大毛衣、手套、襪子、圍巾什麼都沒有用,整天畏縮搞到腰痠背痛,五十肩…非常痛苦,高醫師給我血管擴張劑,吃了不會好,副作用卻很大,所以我就不吃藥。



 

*簡直是奇蹟,我的各項指數都正常,我常想不要吃藥了,奎寧副作用導致我皮膚變黑,醜醜的,但是醫生有開藥,我還是吃,可能再過一陣子我就可以不用吃藥了!


 

大約痛苦十年後,傑西成立高爾夫球【菜鳥隊】,我病鴨鴨還是捧場參加,在練習場我非常認真練球,常常打,越打越勤奮,幾年後沒想到雷諾式現象好多了,五十肩也好了,我現在台大看許秉寧醫生,高爾夫練習場到了週休二日的地步,狀況更好,想要拍一張雷諾氏照片竟然很困難,真的是謝天謝地了。

 

奎寧是良藥,台灣醫生ㄧ級棒

及早治療,23年來我沒有吃過類固醇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