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毛病多,乾燥症又罹患乳癌,之前舌根長腫瘤,現在口腔裏面又發現另ㄧ個囊腫,中心白白的,很怕是什麼壞東西。

 

啊!真的很煩,罹患乳癌至今也只有3年,ㄧ聽到囊腫就害怕,半夜都想爬起來去看醫生。

 

這是一個扁桃腺囊腫,醫生目測就說是良性,不用擔心。

「沒事的,很多人會囊腫。」

「做一下超音波。」

 

台大超音波現場做,醫生幫我做甲狀腺和唾液腺,就像做腹部超音波一樣,塗一種黏液在脖子兩側,再用儀器在上面壓按移動。

 

「妳甲狀腺有結節。」

「和上次ㄧ樣大,沒問題。」

 

什麼?差點忘記甲狀腺有結節,我肺也有結節,也是沒有變大,安全的。甲狀腺結節變成癌症機率大約百分之一,那是指健康的身體,像我這種發炎體質百分比會更高,為了防堵萬一,所以要驗血、細針穿刺採樣,看看有沒有癌細胞。

 

幸好驗血和穿刺安全過關,接著只要遵照醫囑定期檢查就可以。也幸好我們有完善的健保制度,我有重大傷病卡,每一次看病只要100元,無論看幾次,ㄉㄡ不會妨礙到生計,我可以把錢拿去吃喝玩樂,真的,每天都在想吃什麼,玩什麼,球技如何才能進步,真的太有福氣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