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口乾太嚴重,尤其是夜晚睡眠時間,常常半夜醒來,喉嚨乾痛,舌頭也乾,乾到像木材,一塊枯乾不能動的木材塞在嘴巴裏面,會是什麼情況?

 

仔細想想,好像終局是死亡,恐怖!年輕時常作夢喝水,感覺自己一直在吞口水,但是都沒有水,夢中常有焦慮和恐慌。後來,床頭我放兩杯水,一杯左邊,一杯右邊,左側睡就喝左邊水,右側睡就喝右邊,痛苦昏沉中掙扎喝水,每晚睡覺都是一場戰敗的戰爭,唾液從來沒有長回來過。

 

隨著年歲漸長,喝水的夢沒有了,因為我不好睡了,每晚都半睡半醒,我會醒來真的喝水。傑西很好睡,打雷也醒不來,但是幾年後他就受不了我了。

 

「晚上不要翻來翻去。」

「妳一個晚上起床六次,沖六次馬桶。」

 

久病床前無孝子,久病床前也無夫妻,這種事情真的無法包容,醫生開【愛我津】【安眠藥】給我,【愛我津】口水藥,吃了會長口水,夜晚身體進入休眠狀態,口水分泌更低,所以晚上吃愛我津有道理。至於安眠藥,他也要我倒頭大睡,乾就讓他乾到天亮,但是我不想吃安眠藥,我認識幾個安眠藥成癮的人,我不想那樣。

 

不曉得吃了多少「愛我津」,吃到現在竟然會期待吃藥時間,早上吃過後,口水慢慢流出來,到了黃昏就漸漸減少,口乾、喉嚨痛,咳嗽、頭暈⋯

 

難受的夜幕低垂,我要獨自和夜晚乾燥抗戰。幸好房間還有,感情還在,分房各睡各的,我自己乾我自己,不打攪傑西。

 

運動有益健康,也有益唾液分泌,這個道理我很早就懂,一直以來我打高爾夫球,確診乾燥症已經25年了,24年以前我【愛我津】很少吃,我相信高爾夫有貢獻到。

  

第24年,也就是去年開始變嚴重,【愛我津】天天吃,到了第25年,今年過年後乾燥明顯變嚴重,【愛我津】一天吃兩顆,有時候還感覺不夠。我想要加重運動量、活動量,所以我開始打桌球。

 

桌球每個星期兩小時,打了三個月,打球時候不會口乾,頂多是口渴,口渴很好,口乾不好,晚上睡覺時還是口乾,但是我要繼續打桌球,各位乾友、格友,請給蘇菲時間,看看蘇菲的努力,有沒有為健康加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