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咽喉部位的癌症,是經由牙科醫生發現的。我想要拔智齒,喉嚨和舌頭痛痛的,請牙醫師順便看一下。

 

結果發現舌根部位有5、6顆小腫瘤。

 

就在舌根,如果不是牙醫師視角還看不到。

 

「這些小腫瘤不知道是什麼?」

「腫瘤?」一聽到關鍵字嚇得要死。

「我請護士小姐拍給妳看。」

 

唉呦喂,五顆腫瘤排成一排,會不會是癌腫瘤?我三年前乳癌治療完畢,每天提心吊膽過日子,身體稍有不舒服就趕緊看醫生,偏偏問題很多,不是在醫院,就是往醫院的途中。

 

「怎麼辦?」

「看醫生。」

「請問看哪一科?」

「耳鼻喉科。」

 

話不多說,馬上掛號台大耳鼻喉科,每次拜拜都求神明保佑癌症不要復發,忘了說不要長新的癌症,化療可怕的過程和死亡的威脅令人擔憂。

 

「不是癌症,胃蕾腫大。」

「不是癌症嗎?我很緊張。」必須再確定。

「不是,你可以放心,有時候會腫大,放心。」

 

 

醫生掛保證,所以我整個放輕鬆了,醫生沒有開藥,但是我關節痛,風濕科醫生有開消炎藥希樂葆,我一天吃一顆,吃三天,一個星期後再去看牙醫,醫生說腫大沒有了,消了。

 

真好,會消失就不是癌症,我安心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