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牙齒壓力好大喔,老是【牙關緊閉】,這是不美麗的形容詞,說到一個人要辭世了,就說他【牙關緊閉】,有很大的壓力,使得一個人咬緊牙齒不放。

 

比較好的說詞是【咬牙切齒】,生氣得不得了,就【咬牙切齒】,目露兇光,而我正老是咬緊牙齒。

 

除了醫生給的藥【愛我津】會長口水潤滑口腔,另外保養品是左旋麩醯胺酸,黏膜受傷會痛,牙齒就會越咬越緊,搞到頭痛不已。

 

但是我覺得最重要還是清潔,如果口腔清潔,不適感會大幅降低,清潔過程中最大麻煩,是怕用力過度,刷壞牙齒。


 

 

☆好市多的沖牙器,原本是給做牙套患者清潔價格從3089元上漲到3309元,最近有打折,唉呦,直接下殺750元,2649元有兩套,真的是欲購從速賣完為止。

 

兩套,一套家裡用,另一套出門用,我和傑西沒有牙套,純粹清潔用,香港人說『水刀』在家一人一套,有水柱,有小刷子,徹底清潔不傷害牙齒牙齦。

 

☆化療或其他原因,口乾舌苔厚,苦苦的,如要牙刷清潔,必須更輕柔,很容易引起嘔吐感。


 

唾液有殺菌功效,缺乏唾液牙齒很容易崩壞,在化療放療期間,沒有辦法治療牙齒,所以一定要做好牙齒保健。

 

1:每兩個小時潄口一次,不要用刺激性潄口水。

2:用軟毛牙刷,沖牙器,牙線等等加強牙齒清潔。

3:注意舌苔,口乾舌苔就厚,要常清舌苔,舌苔上有很多細菌。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