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市多大概會恨我,因為我又要說踩到地雷了,這次是【西班牙風乾火腿切片】

 

我想要早餐火腿,真正豬腿上一片片切出來的,還要特別強調無致癌物:亞硝酸鹽西班牙風乾火腿切片符合我的要求,假的火腿肉是部份絞豬肉,加上很多添加物,特調口味製作出來的,

 

瞧瞧這火腿顏色和紋路,不禁回想起曾經去西班牙旅遊,早餐吃,晚餐也吃,每天吃伊比利豬和各種火腿,搭配起司或美酒,風味口感難以忘懷。現在光是想就垂涎三尺了!


 

我做早餐,穀類麵包+起司+火腿肉。

 

唉呦喂,怎麼這麼鹹!鹹到嚇死人!鹹到好像掉進鹽甕子裡,怎麼形容都不足以形容這股深深的鹹味!


 

趕快來看看成份表,啊唷喔,100克的鈉含量有2100毫克,2100毫克究竟是什麼概念?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含量是2000毫克。

 

傑西個性隨和,他說他不會一次吃100克的火腿,買了,不管怎樣都要吃完。

 

趕緊去冰箱看看,還有別牌子火腿。

 

鈉含量25克225毫克,也就是100克900毫克,不到西班牙火腿的一半1050。

 

太鹹了,像被閃電擊中,吃到滿頭大汗,這麼鹹,恐怕要撕成碎片,灑在生菜沙拉上面才有辦法解決。


 

我自做聰明,想把它當金華火腿來處理,結果是錯誤的,這種火腿這麼貴,就是要吃生薄片,炒菜不好吃。

 

「西班牙火腿切片」是我的地雷,因為太鹹一直喝水,而且一整晚失眠,我不想再吃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