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乳癌治療已經結束整整ㄧ年,第一次回診是三個月,第二次回診是六個月,現在第三次,也是六個月。

 

我的回診項目是全餐,就是檢查項目通通做,我很感激國泰血腫科林哲斌醫生對我照顧有加,真的是『視病猶親』,我是三陰性,惡性高,做全餐比較周延。

 

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胸部斷層掃描+腹部超音波+血液檢查=我的乳癌回診全餐

   

   

 

☆做這麼多檢查,自付是8535元,以外國的水準,應該是驚呆超低價位,但是台灣癌症有重大傷病卡,價錢催落去,我只需付150元,佛心來著。


 

拿到檢查單必需去各個單位排隊等時間,沒想到我到超音波室,檢驗師竟然說:

 

「現在就有空,現在就做吧?」

 

真幸運,所以我馬上做好乳房超音波。乳房光做超音波不夠,還要加做乳房攝影,以免癌細胞沒看到。我之前健康檢查做乳房攝影,並沒有看到癌細胞,後來加做乳房超音波才看到確診的。

 

另外的胸部斷層掃描是檢查肺部有沒有移轉,腹部超音波是檢查腹部,感覺這樣很周延了,林醫師還做癌症血液檢查ca-125(卵巢癌),ca153(乳癌)。

 

聽說有些乳癌學姊在回診檢查時,心裡會忐忑不安,但是我不會,我有單純的樂觀,我覺得我很好。

 

檢查只是例行檢查,我會全部過關,all pass,我安心過好日子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