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吃很多,但是沒有辦法寫部落格,因為我一吃過東西就頭暈眼花

頭暈眼花不是說著玩的,頭暈很難受,昏沉沉,靠近頭痛的邊緣,加上眼花,看不見東西,看不見必須更專注,我想我是眉頭緊皺,睜眼狠瞪,眼花了,看不見就是看不見,疲憊到崩潰邊緣,我沒有辦法專注,心好累,快樂不起來,有時候暈累,竟覺得會昏倒。我告訴傑西,每天都告訴他,照三餐說,一直說,一直說。我想他聽煩了,所以有聽沒有到,我不說他不理我,但是聽多了,他也不知道怎麼辦,他麻木了。

一吃過食物,立刻頭暈眼花,胃傾倒症狀群嗎?糖尿病嗎?胃酸、脹

 

我很高興他麻木,幸好他麻木,總比抓狂好,最近他有點暴躁,容易發脾氣,我們意見不合時就大聲起來,幸好是意見不合,並不是因為我的病痛,我知道病痛是命定的,因為我體質太弱了,只會越來越糟,不太可能反轉,如果對我的病大聲,那我以後怎麼辦?

我看了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藥,我自己懷疑是糖尿病,醫生檢查過多次血糖,自己也買血糖機,但是血糖沒問題。可能血管阻塞,硬化,也有可能是貧血等等,都看過醫生,做過檢查,血流沒問題,貧血還好⋯⋯

吃東西很注意,盡量吃低GI值,頭暈眼花依舊,甚至越來越糟糕,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一吃過食物,立刻頭暈眼花,胃傾倒症狀群嗎?糖尿病嗎?胃酸、脹

今天看電視聽到一個新名詞「胃傾倒症候群」,這真的是怪名詞,主要是胃癌患者胃切除後,食物沒有經過胃的消化,直接掉入小腸。初期表現為腹部痙攣噁心腹瀉打嗝心跳過快心悸出汗輕微頭痛;這是因為富含糖的食物被胃快速的排空,進入到小腸,因滲透壓的關係而使水從腸細胞內滲透出來,導致血容量會減少和小腸急性擴張;出現血管收縮的症狀、出汗、心跳過快,接著,因為高血糖後,胰島素釋放過多,血糖爆衝又急墜,變成糖尿病現象

一吃過食物,立刻頭暈眼花,胃傾倒症狀群嗎?糖尿病嗎?胃酸、脹

電視上的受訪者說她「胃傾倒症候群」,吃過東西後會昏迷,有時候竟然直挺挺就昏倒了,啊喲,這個症狀和我很像,我還輕微,還沒有昏倒過,但是也快昏倒了,以前我頭暈眼花就喝咖啡,現在知道是錯誤的!

我胃食道逆流,胃脹氣,很多年,看過無數醫生,醫生給我各種胃藥和消氣丸「加斯克兒」,我簡直是「加斯克兒」的愛用者,我長期吃,但是脹氣就從來沒有好過。我自己想:胃上面有一個賁門通往食道,下面有幽門通往小腸,如果肌力衰弱,賁門門關不緊,胃酸上溢就是胃食道逆流。如果幽門關不緊,就是胃傾倒症候群。道理很簡單,完全符合我的症狀。

一吃過食物,立刻頭暈眼花,胃傾倒症狀群嗎?糖尿病嗎?胃酸、脹

以前醫生叫我做瑜伽「英雄一式」或「腹式呼吸」。他說運動可以增強胃的力量,核心肌力可以緩解胃食道逆流,現在我明白他的道理,難怪我吃藥都只是治標不治本,怎麼吃藥,病痛就像細水長流涓涓不斷,我會和醫生討論,但是現在我好像好了大半,撥雲見日,心情好,胃病就好了。

頭暈眼花1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343798497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