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突然全身不舒服,說不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是不自在,不舒服,好像快心肌梗塞,到底怎麼了,後來我又發現身體到處癢癢痛痛的,手腕虎口窩的地方尤其癢,然後我眼睜睜看著皮膚上出現兩條結痂,白白的。

皮膚纖維化

癢癢痛痛,但是看起來好像無害。  

皮膚纖維化

  接著我再觀察一下,更高處,手腕地方也有一條。

皮膚纖維化

我是全身癢,所以我發現小腿也有,花花,不規則花樣。

皮膚纖維化

 哇,越來越越多,像一朵花,到處開花,我明白了,我的皮膚纖維化了,也就是硬掉了,最早以前我剛確診紅斑性狼瘡,醫生說當時我還沒有發展到紅斑性狼瘡,我的病叫做【MCTD】,中文叫做【多發性結締組織疾病】,沒聽過,搞不懂,比較可怕的是,以後會發展成【硬皮病】,也就是說皮膚纖維化,硬掉。

硬掉會怎麼樣?如果大範圍硬掉就行動不便,疲倦,走不動,如果內臟硬掉,就功能受損,他說最先硬掉的是喉嚨,開始時吞嚥困難,後來吞不下,(好像很多老人都這樣),再後來呢?說不會呼吸了! 

哎呦,不會呼吸,那不就死了?阿彌佛陀,救苦救難!

皮膚纖維化

  大半夜,我難過死了,結果有的地方長了小疹子。


皮膚纖維化,紅斑性狼瘡、乾燥症,結締組織疾病,藥物過敏,自體

越長越多,小小一顆,但是很癢,擦藥膏也沒辦法止癢,好難受。 

皮膚纖維化

我想起來,之前我換藥,從愛我津換成舒樂津(長唾液和淚液藥),也過敏長疹子。但是我硬撐過去,好像有好一些,現在又發作嗎?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就是自體免疫攻擊我自己,我知道狀況不好時候,自體免疫就發作到處發炎,後來我常常東長一下西長一下,纖維化情況越來越嚴重。我去看醫生,對於皮膚的白白,他沒有說什麼,小疹子就開「抗組織胺」給我。有癢就吃,沒癢就不用吃。

久病成庸醫,我知道醫生開給我的藥『奎寧』,是免疫抑制劑,所以每天乖乖吃奎寧,身體毛病特多,我打算就這樣破銅爛鐵撐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