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肺部有結節,我的是0.7公分,小於0.8公分,有99.1%是良性,但是還有0.9%的不良率,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非常倒霉,屬於0.9%不良的那邊呢?

 

「需要定期檢查。」

「半年後再來回診,」

如果沒有變大,就是良性的。」

 

沒有任何治療空等半年,讓節結長大,實在會擔心,但是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以前我在國泰醫院等過半年,當時沒有變化,現在換到台大癌醫,胸腔外科認為需要繼續觀察。

 

只有等待了,半年很快過去,醫生給我低劑量電腦斷層,也就是不用吃顯影劑,對身體負擔比較小的電腦斷層掃描,這很好,太多幅射和藥物反而致癌。

 

肺結節纖維化怎麼辦?會喘不過氣嗎?肺纖維化會變癌症嗎?肺結節

這兩張照片,上面是六個月前,下面是剛剛照的,紅色圈圈裡面像羽絨,白色霧狀就是結節,下面的顏色變淡了,經過半年,結節散開了,這是好消息,表示我是良性的,而且漸漸消失中。

 

結節越大越危險

A.小於0.4公分            99.8%是良性

B.介於0.4-0.8公分      99.1%是良性

C.介於0.8-2公分         82%   是良性

D.大於2公分               50%   是良性

E.大於3公分               5%     是良性

 

肺結節纖維化怎麼辦?會喘不過氣嗎?肺纖維化會變癌症嗎?肺結節

雖然結節散開是好消息,但是也有不好的消息,我肺的底部發炎,而且纖維化了。照片白色是肝臟,黑色是肺臟的底部,應該是黑黑才對,但是我有很多白色ㄧ條條,綿絮狀影像,這是肺部發炎,而且纖維化的現象。

 

 

「什麼是纖維化?」

「就是發炎後結痂。」

「啊喲,怎麼辦?」

「沒關係,妳現在還不嚴重,嚴重要吃類固醇,」

「半年後回診就可以。」

肺結節纖維化怎麼辦?會喘不過氣嗎?肺纖維化會變癌症嗎?肺結節

又半年?!

 

我呼吸一切正常,有關纖維化的問題我就不去煩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感謝台大癌醫蔡東明醫生,也感謝我們的健保制度,我可以放心檢查而不用擔心醫藥費用,我相信金額一定不小,因為我有重大傷病,只付100元,真的要感恩惜福啊!









肺結節纖維化怎麼辦?會喘不過氣嗎?肺纖維化會變癌症嗎?肺結節肺結節纖維化怎麼辦?會喘不過氣嗎?肺纖維化會變癌症嗎?肺結節肺結節纖維化怎麼辦?會喘不過氣嗎?肺纖維化會變癌症嗎?肺結節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