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曾經說過眉心痛,兩眉中間鼻樑上痛,現在要說的是眉毛痛】,眉毛是不會痛的,痛的是長眉毛的肌肉,因為胃食道逆流,整天胃糟糟、胃度度,不舒服,我整天皺著眉頭。

 

眉開眼笑的人,看起來愉快明朗,皺眉的人看起來生氣倒霉,我不知道自己是整天皺眉的,有一天和朋友聊天,朋友座位背後剛好是一面鏡牆,我和朋友說話聊天,沒看他,一直看到朋友背後的鏡中人,心頭一驚,這是我嗎?怎麼變這麼醜?我看起來很不高興,我皺眉的樣子像懷疑、不同意、蔑視⋯⋯一張負面的臉,我自己看了都不喜歡,有誰會喜歡我呢?

 

胃食道逆流5,眉毛痛眉毛肌肉緊縮,全天候皺眉,胃食道逆流臉快

 

回家之後,我照鏡子,兩條深深的皺紋,眉心法令紋、懸針紋⋯有各種說法,像刀割這麼深刻地刻劃在我眉心,我不是煩腦時候才皺眉,我是習慣性皺眉,因為我還有乾眼病,乾澀疲勞的眼皮,想要睜開眼就需要用力,看東西更用力,皺眉是我的日常,連睡覺時間我也是皺著眉頭,這不只是歲月的痕跡,也是疾病的面貌。

 

這兩條皺紋是沉重負擔,肌肉長時間緊緊糾結,眉毛肌肉好累,好痛苦,太累,我的臉好累,有什麼人有臉累的經驗?我臉累,累到全身,連心也累了。我需要喝茶、喝咖啡來提神,這對胃食道逆流很不好,惡性循環,惡上加惡,我累到要崩潰,常頭痛,晚上睡覺時,我在眉心貼膠帶,想要打開那兩條深深的刻痕。

 

胃食道逆流5,眉毛痛眉毛肌肉緊縮,全天候皺眉,胃食道逆流臉快

 

但這是罔然的,只要胃食道逆流和乾燥症沒有好,我就會不自覺地皺眉,曾經有過非常悲觀的想法,但是後來我接受了,疾病不會好,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只能與病共存。

 

雖然乾燥症和胃食道逆流糾纏著我,但是我可以放輕鬆,說話輕柔、做事沉著、吃飯慢慢來⋯微笑,唇角向上,不熬夜,凡是會讓我皺眉的事,我都盡量化解它,討厭的事遠離,討厭的人遠離,討厭速速遠離!病沒好之前,我只能做這件事,與病共存,正面的心態有想不到的力量,這是真的,疲倦感和頭痛好多了。

 

眉心的皺紋還在,我不想照鏡子,不理它,美魔女之類和我無關,我只想控制好胃食道逆流,放鬆心情,放鬆眉心是我現階段任務。



胃食道逆流1:胃漲氣 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339408117
胃食道逆流5,眉毛痛眉毛肌肉緊縮,全天候皺眉,胃食道逆流臉快胃食道逆流5,眉毛痛眉毛肌肉緊縮,全天候皺眉,胃食道逆流臉快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