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融合家常菜與酒家菜,【美麗餐廳】榮獲米其林2018、2019、2020必比登推薦,在台菜料理打出響噹噹名號。

 

    位於錦州街,行天宮捷運站。

 

老闆娘「徐美麗」師承大名鼎鼎「明福台菜],由她掌廚,故名「美麗餐廳」。

 

室內設計簡單大方。

 

好朋友相聚,有三十個人,以桌菜較為划算,我們點7500元的,但是把五柳枝魚換成乾煎馬頭魚,加價成為8000元,不用小費。


 

土雞和粉肝,說起粉肝,四、五年級生或以上就很有感,現在內臟沒人吃,以前內臟反而貴,粉肝是年節才有的大菜,柔軟多汁,滋味口感極為美妙,同桌小朋友不知道好料的,便宜了我大吃一頓。

 

蘿蔔滷腸鍋,這鍋是美麗餐廳的招牌菜,滷腸加了五花肉和香菇,完全是啊嬤的古早味,湯汁並不會濃鹹,美麗的腸子是小腸,很特別,腸子套腸子,雙重享受,喜歡腸子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絲瓜煎餅其實是蚵仔煎的豪華版,蚵仔換成蝦子和絲瓜,但是我覺得沒什麼,我不喜歡太白粉+地瓜粉乾煎。


 

精燉佛跳牆,明福台菜以佛跳牆出名,師出名門,這鍋佛跳牆也格外有特色,一般佛跳牆湯頭都很濃郁,芋頭燉到整鍋黏稠,味道鹹,但是這鍋較為清淡,湯可以喝,裡面有很多豬肚,杏鮑菇,沒有魚翅喔。


 

麻油滋補松板腰花,每到冬天就想吃這道,薑爆得很香,少許枸杞有淡淡的甜味。

 

正港台灣味,如果有一碗麵線就太好了!

季節時蔬,走傳統路線,燙青菜上面有肉、蒜蓉和芝麻。

 

香酥馬頭魚,家常的魚類中,我覺得馬頭魚是上上之選,尤其是半煎炸到酥酥赤赤,裡面的肉非常鮮嫩,胡椒鹽就夠了,不必做過多的調理,我一個人可以吃一條,太好吃了。

 

魷魚螺肉蒜湯,這道是好年冬才有的年菜,蘇菲小時候家境貧苦,但是我媽媽過年會想辦法做這道,她用的是乾魷魚比較貴,螺肉也是買貴森森的罐頭,啊,蘇菲懷念特別多,吃的是過往雲煙,古早味!



 

芹菜炒花枝現在是家常菜,以前卻是過年的大菜,新鮮的花枝,鮮美脆彈不輸龍蝦,總之帶著懷舊的心情,才吃得出美麗餐廳的個中滋味。

 

我覺得美麗煮的是昔時的年菜。

 

很多名人蒞臨。


 



 


 

美麗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46號

(錦州公園對面,坐捷運的話到行天宮站較近)

電話:02-2521-0698, 0919230000

時間:18:00~22:00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