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癌治療結束已經整整三年,乳房竟然開始疼痛,疼痛的地方是乳房邊緣,一整個南半球圓周幽幽痛著,感覺很像放療疼痛,真的,那種從內部痛出來,整個乳房快要「臭火乾」潰爛的痛法。

 


 


 

連胳肢窩也痛,嚇死了,會不會是乳癌復發?我是一期,治療結束才三年,會不會太快,化療造成的傷害還沒有休養好,現在傳來惡耗不會太殘忍嗎?

 

當下之計是趕緊看醫生,醫生馬上驗血,乳超、乳攝,電腦斷層,檢查結果很快出來。

 

「沒事,一切都很好。」

「可是我很痛。」

「檢查結果沒事,你可以放心。」

「所以痛沒有關係?」

「是的。」

 

在相信沒事之前,我做了地毯式搜索,除了乳外之外,我還到胸腔外科,婦科、耳鼻喉科、腸胃科⋯全部檢查一遍,完全沒有檢出癌細胞。

 

那麼,為什麼乳房下半部邊緣會疼痛呢?因為放療對乳房的傷害正慢慢修復中(修復好慢喔,放療至今三年),而我穿了有鋼圈的胸罩,乳房南半球疼痛的地方正好是鋼圈壓迫的地方,天啊,馬上把所有胸罩上的鋼圈全部抽掉!

 

為什麼胳肢窩會痛呢?因為胳肢窩也加強照放療,放療傷害慢慢浮現,舊有疼痛記憶回到腦海⋯

 

疼痛情況慢慢好轉,到底有多慢呢?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終於不再疼痛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