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脊椎單點突然疼痛不止

是乳癌骨移轉?還是癌症恐慌症?

三陰性乳癌一期

 

兩天前我下背有一節脊椎痛,腫,我嚇一跳,我是三陰性乳癌,ki67>60,惡性第三級,單點疼痛會不會是骨移轉?乳癌三個移轉熱門地點:肝、肺、骨骼。骨轉的特色是單點,持續,疼痛,我就是單點,持續,疼痛!

 

我的大檢全部過關,all pass, 只差沒有掃骨,沒有抽血驗癌指數。很多醫院都有掃骨+驗癌指數,我不明白為何國泰沒有掃骨驗血,檢查上的疏漏,會不會骨骼因此就成為漏網之魚?

 

有人大檢才通通過關,不到兩個月就發現移轉,還有人更慘,藥物無效,正在做化療期間就發現移轉,其實有可能一確診就是第四期,但是確診時沒發現移轉在外的癌細胞,而判斷為第一期或第二期…等等,其實癌細胞已經在外悄悄繁殖繁衍了。

 

有移轉就是第四期,存活率大幅掉落,日落黃昏,生命彷彿看到到盡頭,要逃離厄運,在治療上會承受更大苦難。

 

癌細胞骨移轉吃掉脊椎,會導致癱瘓不能站,不能坐,連翻身也不能夠,這時候化療的痛苦算什麼?骨移轉穿筋透骨的痛,不只是痛徹心扉,而是會將求生意識打入黑暗地獄。

 

化療結束時,我滿心歡喜,心想我治癒了,但是脊椎痛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吃消炎止痛藥沒效,好像越來越痛,怎麼會這樣?我骨移轉嗎?我會拖累傑西嗎?我走到末路了嗎?我會要人把屎把尿嗎?我會躺下任人瞻仰觀看嗎?不要,我不要,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我害怕恐慌,到廟寺拜拜,求觀士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求老天不要這麼快……


 

☆婆婆留給我的觀士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法力無邊救苦救難,保祐我身體健康平安無事。


 

☆癌症恐慌像墨汁滴入清水……挽不住絲絲流下的汙染,我無時無刻都想到最壞的結果,吃飯的時候,洗澡的時候,散步的時候,監工的時候……恐懼像永無休止的海潮,一陣陣拍打心靈,我再無所求,只求身體健康。


 

傑西不相信移轉,他認為我治療成功沒有骨轉,沒有任何理由,只是單純的樂觀,他繳交旅行社定金,一個半月以後我們要到埃及旅行。

 

「沒有骨移轉!」

「我們要去開羅看金字塔日景和夜景!」

「妳只是打保齡球傷到筋骨!」

 

沒有做骨掃,沒有做任何檢查,沒有辦法說服我,已經兩個多星期都沒改善,我沒有辦法樂觀,傑西自以為陽光,他總是無厘頭的樂觀,但是事實會不會就是這麼樂觀,但願傑西判斷正確,我只是簡單發炎?

 

脊椎痛怕成這樣?這輩子其他的小酸小痛會不會都被我擴張為癌症移轉?其實我還天天頭痛,頭痛怎麼辦?會不會是腦移轉?以後的日子,會不會變成【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癌症恐慌症?不斷恐慌,不斷檢查?永不止 息,永無寧日,聽說有很多人這個樣子。

 

要不要看醫生?要不要請醫生骨骼掃描?千思萬慮想了又想,不要笑我,我想檢查又不想檢查,左思右想,最後我頂不住了,與其在家憂心如焚,不如請醫生檢查,不要怕罹患癌症恐慌症,有問題還是找醫生檢查,寧可錯誤一萬,不能漏失萬一,我絕對不想癌細胞漫遊坐大。

 

我去看醫生了,醫生幫我安排骨掃,但是還要等兩個星期。

與其在那邊憂心忡忡,不如面對現實吧!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