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做完最後一次化療,心情應該雀躍歡欣才對,但是患側乳房擠出液體,使我心情沉重,我懷疑是醫生給我的胃藥,H2制酸劑悅擬停惹的禍,根據仿單它會刺激乳房流出液體。

 

我立刻停藥,很神奇,乳房溢液隔天立刻停止,擠來擠去乳頭都不再流出液體,我很高興,我的驚嚇只是胃藥的副作用,並不是癌症復發。但是兩個星期之後,又擠出液體,這就令人難受了,我不明白為什麼還會有,只好安慰自己,可能是胃藥吃太多,還沒有代謝完。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警覺性,馬上掛號乳房外科蔡明霖醫生,我掛到90號,好多人在等待,感嘆這麼多人罹患乳癌,大家都在煎熬痛苦中。

 

「不知道胃藥會刺激乳頭溢液。」

「用擠的不算,要自己流出來。」

「胸罩平常有濕濕的嗎?」

「沒有」

「現在還有嗎?」

「現在沒有。」

「現在沒有很好。」

 

醫生看一下我的乳頭,摸一下我的脖子,然後開一堆單子,要我去檢查。這個情況應該測底檢查才好,蔡醫生給我的檢查是:乳房超音波、乳房X光、腹部超音波、胸腔電腦斷層。

 

☆四種可以讓我安心的檢查,一定會 all pass。

 

「妳剛驗血做過癌指數,時間太接近,現在不用做。」

之前我有驗血,做的癌指數都正常。

 

現在想起來,我應該在乳頭溢液一開始,就趕快來乳外科這邊做檢查,我自己認為是胃藥副作用其實不應該,應該實際檢查才能夠絕對安心,萬一有問題,也可以早一點知道,早一點因應。

 

但是我仍然有簡單固ㄓˊ的樂觀,醫生說「用擠的不算,要自己流出來才算。」,我不是因為醫生這句話而樂觀,我的樂觀和醫生說法無關,耳鼻喉科,血腫科和乳外科都不認為是胃藥副作用,但是我就是認為單純只是胃藥副作用,停藥就好,就是這麼簡單。

 

檢查要半個月才會做完,先不用擔心,靜待好消息【乳癌化療中擠出液體4】。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