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大降,我差點昏倒

化療副作用,低血壓

 

每次化療之前,我都會去量血壓和體溫,一直以來我的血壓都很正常,但是在第三次紫杉醇,也就是我的第七次化療時,血壓曾經降很低。

 

化療副作用會降低血壓嗎?是不是我的心血管受傷了?血壓太低會致命嗎?

 

我記得那天是驗白血球,要等待40分鐘,結果才會出來,這段時間平常我會去量血壓,上洗手間之類,但是那天我覺得非常累,一直坐在門診門口椅子上,我拜託傑西幫我買咖啡,喝了咖啡又呆坐很久,才有力氣去量血壓,結果收縮壓85,血壓低會覺累又冷,簡直快要崩盤那種感覺,後來有類似情況,我就認為是低血壓惹的禍。

癌症化療低血壓風暴,化療副作用低血壓致命危機

我的收縮壓比比傑西的舒張壓還低。

 

還可以。」醫生對我的血壓不以為意,可能很多人血壓比我低。

 

過了幾天,我一個人在家,我在廚房洗杯子,突然間覺得非常不舒服,杯子只有幾個,我忍耐著,但是難受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瞬間非常難受,從來沒有這種感覺,不知怎麼形容,可以說這生最難受時刻,虛弱,頭暈痛,快要撐不住,我快倒下了。

 

接著,胃酸像噴泉大爆發,我撐不住了,我會死掉,我真的會猝死掉!我衝進臥房,胃藥【艾胃服逆】放在梳妝台桌上,我拔下一顆,咬碎吞服,回到客廳,水杯在沙發桌,我大口大口喝了水立刻躺下。接著,我是睡著?還是昏迷?還是醒著?我不知道,這是一段沒有知覺,不屬於我的時間,但是一躺下去,血液回來,溫度回來,大約20分鐘,雖然還是虛弱,但是剛才那種前所未有的難受和驚人胃酸,竟然船過水無痕,神奇消失殆盡,我滿身是汗,有大勞累,體力崩盤後昏睡醒來的感覺,我覺得我經歷生死關頭,終於平安回來,人世依舊,卻恍如隔世。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感恩惜福,珍愛所愛

 

我一直躺著,冷氣輕輕吹著,從白紗窗簾看見午後斜陽,在陽台綠葉灑落點點金光,客廳裡面寧靜舒適,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的青瓷花瓶,描金骨瓷杯盤,紫砂壺,觀音佛像……就在這間老房子,它們陪伴我大半輩子了……但是,就在剛才,我彷彿短暫失去它們……

癌症化療低血壓風暴,化療副作用低血壓致命危機

☆我的麒麟相知相惜,說過要一輩子厮守。

癌症化療低血壓風暴,化療副作用低血壓致命危機

☆婆婆留給我的觀世音佛像,南無阿彌陀佛,法力無邊,救苦救難。

癌症化療低血壓風暴,化療副作用低血壓致命危機

☆我和傑西一起的抗癌日誌,來自竹東,老幹新枝,情深意重。

 

癌症化療低血壓風暴,化療副作用低血壓致命危機

☆總希望天天都美好,總希望風平浪靜,繼續我的日常生活。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剛才那一陣風暴,一直到體力恢復,我才去量血壓,88,56,心跳74,現在如此,剛才風暴來襲時候,血壓是多少呢?急性低血壓有致命危機嗎?會心肌梗塞嗎?我剛才是生死關頭嗎?我對我自己的處置是百分百正確嗎?胃藥,喝水,躺下?有太多疑問無解。

 

現在我已經完全恢復,午後斜陽隱沒,天色漸漸昏暗,傑西還沒有回家,我打開燈,打開電視,名嘴又在大放厥詞,家裡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躲過一劫,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蘇菲 的頭像
    蘇菲

    蘇菲向前行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