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化療引發胃食道逆流,吃阻斷劑胃藥治療竟然引發乳頭溢液!

 

 

最近有幾位和我一樣的第一期癌友,所有的療程全部依照醫生指示做好、做滿,結果短期都紛紛復發,消息傳來我心頭一驚,趕緊按摩乳房自我檢查,結果是驚驚驚,一顆心直墜萬丈深淵。

 

我的乳頭流出像小露珠的透明液體,只有患側,單邊,多孔性溢液,這是乳癌復發徵兆,三更半夜沒辦法請教醫生,便趕緊詢問谷哥Google ,谷哥說乳癌是一個原因,服用H21阻斷劑胃藥是另一個原因,我正好有吃這種胃藥悅擬停,當下就掛號有開給我藥的耳鼻喉科和血腫科。

 

醫生不知乳頭溢液副作用

三陰少復發,多移轉

 

第二天早上我先看耳鼻喉科,因為胃食道逆流太厲害,變成咽喉逆流,耳鼻喉科醫生給我每天三次悅擬停,每次一個月,已經三個月了,面對這麼龐大的藥量,其實我吃不到1/3,但是已經出現乳頭擠出液體……

 

☆我不是在賣藥,這是化療胃食道逆流醫生給我的藥,我是在吃藥,已經吃很多了,有正作用也有副作用,胃食道逆流和咽喉逆流還沒醫好,如果不能征服癌症,忍受這麼大的痛苦,真的,真的,此情何堪,此景何忍……


 

☆悅擬停就是H2阻斷劑,根據仿單會刺激乳頭溢液,但願我就是這種良性結果。

 

「我不知道會有這種副作用,先停藥,只吃艾胃服逆就好。」

 

接著我去看血腫林哲斌醫生。

 

「我不知道會有這種副作用。」

「如果妳擔心,可以提前先做放療。」

「但是妳白血球太低,放射科那邊不會幫妳做。」

「三陰性乳癌一般是移轉,比較不會復發。」

「妳再回去看乳外科醫生,看他怎麼處理。」

 

我才看完兩位醫生回家,停藥一天,乳頭就不再流出液體,我相信真的是悅擬停副作用,但是醫生都說不知道有這種副作用,怎麼會這樣?其他姐妹吃了悅擬停都沒有乳頭溢液情況嗎?她們都沒有向醫生申訴嗎?

 

結下來幾天都沒有溢液,心中一顆大石終於放下,也完全不再理會這件事,過了兩個星期,晚上看溫布頓男單決賽,喬帥對費爸世紀對決,大戰非常膠著,已經到人類體力與意識力的極致,我羨慕他們熱力四射,不斷挑戰巔峰的人生,罹癌後更覺要珍愛生命中的每一分鐘,一邊想著,不自覺又去擠壓乳頭,結果,竟然,又有了!

 

停藥兩個星期多,竟然還有,這是怎麼一回事?

驚恐一夜過後,天亮,竟然又沒有了。

這是需要再觀察?還是應該馬上採取積極行動?

 

啊~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情況會如何演變?請看【化療中乳頭溢液3】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