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治療空間決定化療藥劑份量,醫生只給80%劑量,

化療副作用第三級,用藥80%,75%,80%。

 

做第三次紫杉醇也就是我化療第七次,醫生說化療副作用有四級,我是【第三級】,以前我沒有聽過化療副作用分級這件事。

 

「因為我的白血球嗎?」

「是的,副作用第三級時候化療用藥就要減少打折。」

 

真的很吃驚,原來我的紫杉醇化療藥劑並不是100%,第一次紫杉醇我的藥劑是80%,第二次是75%,第三次,也就是這一次要打多少呢?

 

「80%」

「會不會太少?藥效夠不夠?」

 

以前我怕藥效強副作用大,但是現在我很怕藥劑少藥效不夠,萬一癌細胞也只消滅80%,之前所受的苦不是浪費了嗎?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白血球,上個星期我的白血球顆數只剩450,太低了,我昏了兩天自己去急診躺隔離帳,醫生說他打到怕。

 

☆白血球太低躺急診室隔離帳,床後面一台機器不斷吹風出來,製造正壓病床,免疫低必須保障病人,不會呼吸到別人呼吸過的空氣,也因為白血球被打趴,屬於副作用反應第三級,所以下一次藥劑用量打八折。

 

治療空間 = 化療藥效 - 化療副作用

化療必須在身體所能承受程度下進行

 

如果醫生給我100%藥劑,可能把我的白血球打到0,一旦我的身體完全沒有防疫力,我會怎麼樣?陽光、空氣、水都是我的致命危機?這種情況對我的治療是好還是不好?會不會不用等到癌症最後一天,在做化療時候我已經陣亡了?

 

「副作用太強身體沒有辦法承受也是不行。」

 

換句話說我的【治療空間】比較小,所謂【治療空間】就是化療藥效減化療副作用,更簡單說法,是一個人對【化療的耐受度】有的人的化療副作用很低,每次化療輕鬆過關,他的治療空間很大,每次用藥可以100%,相對他的治療也比較輕鬆簡單了。

 

很無奈,我的耐受度不夠好,第三次化療藥劑用量是80%。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