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我有沒有【骨移轉】?後背和大腿骨痛了一個多月,我做了「全身骨掃X光驗血,我心惶恐,但是醫生竟然安排兩個星期後才看結果。

骨移轉4,人生苦短,驚恐害怕中,我想要給別人更溫暖美好的感覺

  

骨移轉4,人生苦短,驚恐害怕中,我想要給別人更溫暖美好的感覺

  我知道醫生很忙,然而病人憂心如焚,這種不知生死的等待,實在很難受,常常在懷疑醫生到底知不知道病人的心情?等待過程中一直往壞的方向想,乳癌最容易「骨移轉」,就是移轉到骨骼,因為骨骼裡遍佈血液,癌細胞四處擴散,預後只有一、兩年。

 

嚇死人,只有一、兩年?嚇到皮皮挫。重點是,到底有沒有骨移轉呢?我痛的地方會跑,一下這裡痛,一下那裡痛,不定點,這會不會就是所謂【滿天星】?骨掃到癌細胞的地方,會出現白色亮點,亮點密佈,叫做滿天星,這個完全不美麗,滿天星表示癌細胞擴散,其實是死亡訊號!

骨移轉4,人生苦短,驚恐害怕中,我想要給別人更溫暖美好的感覺

我沒有虧欠任何人,沒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生活平順,歲月靜好,可以說沒有什麼遺憾,天啊,難到說我可以離開了嗎?

 

等待難熬,甚至想去登記「放棄急救」,骨移轉非常痛苦,拖老命時候生不如死,不敢相信那一天的來臨,但願人生最後是「瀟灑走一回。時間滴答不停止,兩個星期還是被我挺過。

骨掃沒問題。」

驗血也沒問題。」

「三個月再回來做胸部超音波。」

骨移轉4,人生苦短,驚恐害怕中,我想要給別人更溫暖美好的感覺

骨移轉4,人生苦短,驚恐害怕中,我想要給別人更溫暖美好的感覺

 啊,這樣就沒事了?我是不是太緊張?醫生忙著他的事,連看我一眼也沒有,他不知道我人生跑馬燈已經在眼前轉過一回又一回了。還是,這診間,每天都上演同樣戲碼,醫生知道,人生跑馬燈跑個不停,癌友來來去去,鐵打的醫院,流水的病人,無情最是有ㄑㄧㄥ。

我安慰自己,我不是自己嚇自己,警覺性高是好事,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做出後悔莫及的事情。沒有骨移轉,心中大石放下,但是也沒有欣喜若狂等等情緒,現在就是好好過好每一天。

我不去想吃什麼,喝什麼或玩什麼,都沒有,我想做一個更好的人,希望對別人好一點,溫暖一點。真的,如果想到人生旅程,那珍貴又短暫的旅程,在抵達終點之前,我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