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旅行團到九華山 、黃山旅遊會選擇九華山五溪山色大酒店】,環境和餐飲非常棒。

五溪早餐  

因為在五條溪交會處,依山傍水,不止是漂亮,還有詩情畫意。 

五溪早餐  

相對濕氣大,房間有點潮濕感覺。

五溪早餐

但是餐廳戶外區臨水而坐,水的味道,山的氣習,哇,這真的很療癒,很浪漫,很舒服。

五溪早餐

入門口有禪意,原來五華山是中國重點寺廟區,常有一些高人來朝聖。

五溪早餐  

餐廳室內空間寬闊,灰色和木質,樸素中帶著溫暖。

 五溪早餐  

熱食很多,葷素都有。菜色和ㄧ般飯店早餐差不多。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這是我愛的麵攤子,配料很多。 

五溪早餐

麵和乾板條

四鍋擺在麵前麵的是【澆頭】,就像便當的主菜一樣,可以選一個主菜,豪華ㄧ點,選兩個主菜叫【雙澆頭】,最上面是「椒麻辣豆乾」,再下來是「椎茸榨菜」、「蕃茄蛋」,「青椒豆乾絲」。每一種都厲害的好吃。

 

五溪早餐

鍋粑可以乾吃,可以配湯配麵,因為酥脆,會增加口感。  

五溪早餐

我的麵是「頭湯麵」,也就是大鍋滾水,第一把下去燙的麵,因為滾水清澈,這把麵特別清甜,不少離人每每想起「頭湯麵」就淚濕衣襟。

我一定是要【雙澆頭】啦,蕃茄蛋和椎茸榨菜,配料有鍋粑、紫菜、香菜、蔥,香Q的麵,滋味十足的湯,啊,我也魂牽夢縈了!

五溪早餐

這鍋是雞湯,徽府雞湯,ㄧ品,級品,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我在前一天就吃過,吃了睡覺作夢也香。

 

五溪早餐  

瞧這一鍋金黃色雞湯,是我今生吃過最好吃的,昨夜驚豔,念念不忘,今早醒來又有一鍋,真的天賜我也,驚喜萬分啊。

  五溪早餐     

雞湯可以配鍋粑和炒米,增加澱粉的香,鍋粑吸取雞湯的油脂,相得益彰更加好吃。

 

五溪早餐  

簡單的黃瓜和蕃茄,黃瓜清翠多汁,吃了油香的雞湯,配小黃瓜最對味,如果給西式的生菜沙拉就錯了。

五溪早餐  

有很多素食客人,所以素的食物很多。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包子饅頭很多,很會做,每一個都好吃。

五溪早餐  

這ㄧ定要吃吃看。

五溪早餐

米粒晶瑩剔透,有火腿,當然好吃,主廚太強了。

五溪早餐  

這也ㄧ定要吃。

五溪早餐

可以加各種配料,葷素、甜鹹都可以。

五溪早餐

我做成鹹的,泉水豆花,比鹹豆槳好吃。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有稀飯和稀飯配料,一邊吃一邊想,如果來素食團,主廚應該是素菜廚神,發揮應該更極致。

五溪早餐

哎喲喂,刀工這麼好,蘭花干切得這麼好。

五溪早餐

滷很入味,絲絲入扣。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這也一定要吃的。

五溪早餐

麵包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五溪早餐  

有豆漿和牛奶,沒有咖啡。

什麼?!沒有咖啡?蘇菲咖啡因中毒,即使胃食道逆流也要喝咖啡,來大陸旅遊的朋友最好自己帶咖啡過來喔!

    

旅行的樂趣有一部份來自於在地美食,明天要去九華山禮佛,今天先拜見「五溪山色度假村」主廚,參加旅行團,能吃到這麼棒的美食,真的好幸福喔!

  

九華山五溪三色大酒店

https://weibo.com/resort  

九華山五溪山色大酒店晚餐

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342701781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