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不能有金屬+沒有飲食禁忌,

我在台大做腦部核磁共振,不知道是不是患者太多,等待一個月,而且安排在晚間9點,對,就是晚上9點。

 

核磁共振身上不能有金屬物,眼鏡,手錶,首飾,心律調節器,假牙等等⋯我有植牙,以為不能做,結果是有事前報告就可以。

 

做腹部有飲食限制,我做腦部,沒有飲食限制。

 

顯影劑+耳塞

還沒有做之前先去洗手間,接著打顯影劑,顯影劑有很多副作用,最主要是對腎不好,我的腎很好,對藥物也不會過敏,所以就打了,劑量是照體重算的。

 

他們還給我一個耳塞,我不太會用耳塞,就胡亂往耳朵塞進去。

 

*護士給耳塞,想不到核磁共振這麼大聲,耳塞沒塞好,聲音如雷貫耳,不過對我沒有不良影響。

 

*門口重複播放副作用衛教影片,顯影劑的副作用是:蕁麻疹,嘔吐,抽筋,頭痛,噁心,腎源性系統性纖維化症。腎功能不好要注意,我做了之後,並沒有任何副作用不舒服。

 

接著就躺在一個台子上,他們用束帶稍為綑住我的身體,用臉罩固定頭部,蓋小被子,再給一個小球囊塞進我手掌心。

 

「如果不想做的時候,按一下球,機器會馬上停止。」

 

我不明白好好的來檢查,為什麼有人會想中止?但是一進入環型隧道內,就明白了,機器靠頭臉很近,非常近,感覺是在封閉空間內,太近了看不見任何東西,只好閉上眼睛。

 

接著機器發出各種奇怪蜂鳴聲,像警笛,像救護車,消防車,低音提琴⋯⋯嘟嘟嘟,咚咚咚,卡卡卡,窩ㄧ窩ㄧ,喔屋喔屋⋯⋯聲音很大,如雷貫耳。

 

聲音太大完全失去獨立思考能力,冷氣很強,蓋著薄被,背後有熱氣墊,吹出暖氣,太舒服,最近失眠的我,竟然被催眠,一直睡睡醒醒。

 

「做好了,回去多喝開水。」

「也不用喝太多水,妳顯影劑並沒有打很多。」

 

時間過很快,差不多一小時,護士幫我拆掉針頭,我就做好了,在我之後還有一個人在做,走出檢查室外面黑黑空無一人。

 

因為我有重大傷病卡,這樣的檢查只花100元,可以檢查癌病變和血管,避免中風和腦癌,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的檢查結果是一切ok,頭痛先排除腦癌和中風,我的頭痛似乎就好了一大半。

 

先進醫學+威力健保

我安心治病,但願能防堵一切於未然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