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頭暈+口乾舌燥+便秘腹瀉+畏寒發冷+手麻腳痛…

毒素逐漸累積,副作用越來越強。

 

有人說紫杉醇是大魔王,我打了以後,發現真的很可怕,但是歷經四次(小紅莓+癌得星)之後,心靈和知識增長不少,我更加堅強勇敢,紫杉醇種種副作用,都能夠逆來順受。

  • 紫杉醇副作用在三、四天以後才出現。
  • 表現在骨髓、黏膜、腸胃、骨骼、神經…
  • 加強蛋白質和營養素,以增強戰鬥力。
  • 白血球顆數3000以上才能打紫杉醇。
  • 醫生沒有要求戴冰帽冰手套,我很高興,我體質需寒,經不起冰寒。


 

☆我是乳癌一期,淋巴腺無感染,紫杉醇健保給付,但是更嚴重的情況要自費,費用依體重計算,我沒有私人保險,醫生為我找到最優惠適合的治療,實在很棒。

 

第一次紫杉醇—7分

  1. 我的白血球顆數只有2410,但是各方面狀況還不錯,所以醫生同意我打,副作用三天以後才出現。
  2. 三天後口腔發炎,乾燥,半夜牙痛失眠,必須更加注意清潔。
  3. 皮膚過敏,脖子,手腳出現疹子,不要抓,越抓會越嚴重。
  4. 手指尖端麻,開始脫皮,輕微手足症。
  5. 40%會嚴重腹瀉,我肚子咕咕叫,但是沒有拉肚子。
  6. 白血球直直落到1250,畏寒和疲憊。

 

第二次紫杉醇—10分

  1. 白血球顆數暴起暴落1250→35480→3240→450,這種高射炮+跳崖式墜落,讓我頭痛頭暈,在家昏迷兩天,唯一醒來時間是頭暴痛,醒的時間只有吃藥和上洗手間,然後又會昏迷倒下,頭真的好痛好痛。
  2. 急診醫生讓我躺【正壓病床】,也叫做隔離帳,怕我被感染,我吸的是新鮮空氣,不會吸到別人的氣息。
  3. 腰酸背痛,右小腿痛到走不動,腳好腫,天天吃B群。
  4. 噁心,口乾,早晨醒來舌頭竟然不能動,沒辦法吐舌頭或舔牙齒之類。
  5. 胸悶,一直咳嗽,拼命咳,喉嚨好痛,咳出黃痰,其實是咽喉液體乾掉,胸肺好像被強力膠黏住。
  6. 肚子咕咕叫,拉肚子了。

 

☆昏迷兩天,昏迷中我記得我發瘋似一直吃藥,太痛了,只想拼命吃藥,完全不顧藥的副作用。



 

☆急診室,床背後有一台機器不斷吹出過濾空氣,以保我不會被別人感染,但是機器聲音很大,躺了八小時,像被轟炸八小時,頭痛+頭痛。
 

第三次紫杉醇—8分

  1. 第一週沒有副作用,大吃大喝,開心。
  2. 第二週開始頭痛頭暈,不能專心,走路顛顛倒倒,出門在外好像會被車子撞,不敢出門。
  3. 腳和腳踝都腫,所有鞋子都穿不下。
  4. 右小腿更痛,骨頭痛是可怕的經驗,走路困難。
  5. 肚子咕咕叫,好幾次以為就要山崩地裂大腹瀉,衝到廁所結果竟然便秘大不出來。
  6. 好冷,寒意從脊椎出來,手指變白,出現雷諾式現象。


 

☆腳好腫,所有鞋子都穿不下。


 

☆手指尖端脫皮麻痺,必須做到滴水不沾,努力保養,後來我就沒有手足症了。


 

☆雷諾式現象,血管神經受損,很怕冷,感覺冷手指也會變白,所以二、三十度也有雷諾式現象。


 

☆甜點一吃就累,眼花,好可怕,醫生說100克糖就會降低白血球顆數。

 

第四次紫杉醇—9分

  1. 頭暈頭痛,吃一點澱粉就昏昏沉沉,動不動就像被棍子打到,直接昏倒睡著。
  2. 經常感覺肚子餓,必須馬上吃,否則急迫想吃,心浮氣躁。
  3. 會突然眼花,看不見,注意力無法集中,累。
  4. 好像得了糖尿病,手腳麻,眼花,肚子餓,疲憊…
  5. 沒有吃藥,但是手足症好像沒有了。拉肚子也好了。


關關難過關關過,四次紫杉醇結束了,

整體醫療幫助我拼博,我過關了!副作用也慢慢消失。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