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癌放療完畢,

定位記號貼紙,立即拆掉不破皮。

 

我做了六個星期30次放療,定位記號提前一個星期做,所以抗敏貼片總共貼七個星期,這七個星期我一直有小過敏,癢癢的小刺痛一直存在,每天都在忍耐,每天都在數饅頭,曾經癢到受不了自己發狠撕掉一片,結果第二天一早就被補貼回去。

 

最後一天放療做好,護理師特別交待不可以自己撕掉貼片。

 

「皮膚會整片跟著撕下來」

「必須讓它們自己脫落,每天洗澡沖水,貼片會脫落。」

「不可以自己撕喔!」

 

護理師再三交待,但是我已經完成化療,一秒鐘也不想讓它們多貼在我身上。傑西開車來醫院載我,他說要到新竹,護城河那邊有國際生活日,我們要過去走走看看,順便吃新竹美食。

☆凡士林很好用,放療過後的皮膚超級乾燥,乾到會癢,我都擦凡士林。

 

一上車我就用凡士林,厚厚塗抹在沒有癌症的那個乳房貼片,然後從角落輕輕推,我先試這一邊比較不會受傷,真的很怕護士說的整片皮膚被我撕下來,那時候就悔不當初,痛不欲生了。凡士林真的是好朋友,很快的,邊緣被捲起來,繼續塗凡士林繼續推,就這樣推推推,很有耐心的,第一片貼片被我推下來。

 

最後一次放療我很累,號稱再見全壘打,其實是被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中放療把體力消耗殆盡,我閉著眼,伸手進衣服裡面推,總共有四片,還剩三片,我依法泡製閉眼慢慢推,可能過程中間有睡著,傑西不知道我睡著,他和我講話,我醒了回答他,繼續閉眼推,就這樣睡睡醒醒推推推。

 

☆用凡士林或其他油脂類,大量塗在貼片上,從角落開始推,千萬不要急,貼片就可以整片推下來,而皮膚還保持完美。

 

到關西農會,傑西又叫醒我,因為他要下車上廁所,還要去喝免費仙草茶,人很多,找不到停車位,趁他停車時我就把最後一片推下來,太高興了,完全沒有受傷。為何我知道用凡士林?因為有一次洗好澡,我在好的乳房那側塗精油,推推塗塗,竟然把貼片推下來,我知道貼片怕水怕油,一秒鐘都不想讓它們多停留,現在迅速用油擺脫這些癢癢過敏,身心大解脫,我揉揉眼睛,伸展身體,動動手腳,精神好多了,便和傑西開開心心去喝仙草茶,連喝兩杯有益健康,多開心的一天呀!

 

怕水怕油,

耐心推塗,定位記號貼片永不再見!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