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療結束一個月

外表從紅→暗紅→黑紅→完全恢復白淨

 

放療結束時,我的乳房是紅紅的會痛,醫生交代放療結束就不能再擦蘆薈露或NS21及其他保養品,只能擦醫生給的兩隻藥膏。

小支安膚是止痛藥,大支皮復健是燒燙傷藥,基本上我都擦大支,早上擦一次,晚上洗澡後再擦一次,每次都擦薄薄一片,這是藥不能像蘆薈露厚厚塗一層。有痛的時候才擦小隻藥膏,也擦薄薄一層。

 

☆皮復健是銀離子燒燙傷藥,每天擦,要25度以下保存,放冰箱。

☆頓安膚是微類固醇止痛藥,需要時才用,也要放冰箱。


胸部紅紅痛痛,當然沒有穿鋼絲胸罩,甚至我完全不穿任何胸罩,有癌友說,胸部受傷復原期間,如果胸罩鋼絲壓迫到皮膚,以後好了會有胸罩壓痕,這還得了,直接就不穿任何胸罩了,沒有尷尬,沒有害羞,我解放了。

結束放療每週情況越來越嚴重,從紅變暗紅,到第三週,竟然黑起來,已經【臭火乾】了,乳頭最糟糕,好像出汁表皮結了硬痂,現在胸部不是偶而痛一下,而是整天脆弱疼痛。

張愛玲在她的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說白玫瑰烟鸝的乳房像握在手掌心的熟睡小鳥,而我的乳房,現在就像一隻受傷依偎的小鳥,心跳微弱羽翼折損,怎麼疼惜呵護都不夠。

第四週一直憂憂痛,不敢提重物,不敢碰撞,一直去翻衛教資料,說會紅腫到放療完畢兩個月,所以說我還會繼續嚴重一個月。

但是情況總出乎意料,在第四週洗澡時侯,我發現乳頭結痂的硬皮泡水軟化了,我用掌心接熱水讓乳頭一直泡水,接著硬皮角落有點剝落,我一邊泡水,一邊輕輕撕,竟然整片就被我撕下來,健康的乳頭重現,這真高興,真的高興。

 

☆放療結束一週,有擦藥,皮膚還好,乳頭旁邊比較白的部份是放療記號貼紙貼過的地方,之前很受不了的貼紙,現在覺得還不錯,保護皮膚不受傷。

 

☆結束第三週,皮膚狀況最不好,紅紅腫腫,我想起張愛玲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浪漫的愛情和現實無奈的人生,就是這般曲折婉轉,就是這般流連愛戀,我熱愛生活,我要拼下去!


 

☆出乎意料之外,結束第四週,皮膚竟然在一週之內復原,是我營養和運動都充足嗎?


其實真正高興的還在後頭,接下來乳房停止惡化,快速恢復健康,每天看得見變白,真的,進步神速,一個星期紅紅黑黑全部褪光,我的受傷小鳥恢復健康,乳房不再疼痛了,展翅高飛,恢復太快,只能用驚喜形容。

當然,經過放療,毛細孔變稍微粗大,色素稍微沉澱,所以兩邊乳房皮膚顏色有色差,患部放療這變顏色稍微黑一點,其他看不出來,局切沒有刀疤,只像一絲髮絲飄落胸口,歷經抗癌痛苦煎熬,我自覺驕傲性感,真的,有史以來現在最美麗性感。

 

到了這個地步,我想我癌症療程完全結束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