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死我了,化療還沒有做完,放療也還沒有開始做,乳頭竟然擠出液體,會不會是乳癌大爆發?

 

癌症化療好辛苦,胃食道逆流,咽喉逆流,燒心肝燒喉嚨,每天痛苦得不得了。化療總共要做八次,大約半年,雖然這麼痛苦漫長,但是我已經做了七次,只剩下一次,感覺漫長一役只剩最後一哩路,心裡輕鬆起來。

 

但是就在昨天,不知怎麼的,突然心有靈犀捏一下患側乳頭,本來我是要按摩乳房,自我檢查看看有沒有腫瘤,因為最近老是聽到乳癌學姐乳癌復發或移轉的壞消息,這種壞消息令人無法招架,她們先前所做的化療為什麼沒有效?難道所吃的苦頭,還要加倍再來嗎?

 

我捏一下乳頭,不以為意,再捏幾下突然看到有液體流出來,天啊!我沒看錯嗎?再捏,真的是有,圓圓小小,像露珠晶瑩透明,我心頭大驚,這是怎麼一回事?乳癌復發?再推擠一下,露珠從另一個洞流出來,還是有。

捏,推擠另一邊乳頭,捏來捏去,擠來擠去,都沒有。

 

 

單邊,多孔溢液

乳頭乾燥,表皮剝落

原因:乳癌復發,制酸劑胃藥…

 

心驚肉跳,不知所措。

乳頭流出液體是不好的徵兆,尤其是單邊、患側,清澈透明,最有可能是乳癌復發。

 

手術切除腫瘤,加上化療,小紅莓、微脂體小紅莓、癌得星、歐洲紫杉醇……這種種治療,對我的乳癌都沒有效嗎?難道我需要再做第二線的化療嗎?

 

副作用的痛苦折磨,還沒有解脫,馬上要加碼再來!我會失去鬥志,真的,我看到乳頭溢液,一顆心無預警掉入萬丈深淵,腿軟了,沒有勇氣了……

 

☆悅擬停是H2阻斷劑,會刺激乳頭溢液,在化療過程中,因為患者都會胃食道逆流,所以醫生會開悅擬停給病患服用,我吃了很多。

 

因為是深夜,我趕緊問谷哥Google 乳頭溢液的原因,乳癌當然是原因之一,但是谷哥也給我一個希望,制酸劑胃藥,H2阻斷劑胃藥會刺激乳房流出液體,即使是男生也會有這個副作用,如果是這樣,就是最好的結果,我完全沒有復發,完全沒有!

 

因為化療胃食道逆流,我長期吃兩種胃藥,悅擬停和艾胃逆服,查一下,悅擬停是H2阻斷劑,就是谷哥所說的制酸劑胃藥,嫌疑最大,絕對想不到胃藥會導致乳頭流出液體,在罹患乳癌化療中出現溢液症狀,根本是晴天霹靂,現在先自主停止服用悅擬停,希望悅擬停不僅是嫌疑犯,根本就是原兇。

 

明天一早,我要趕緊去看醫生,看醫生怎麼說。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