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血球增長劑+紫杉醇=藥效相加、副作用相乘

口乾、咳嗽、臉面麻痺、頭痛、腳踝痛

 

打完第二次紫杉醇一個星期,驗白血球顆數,結果只有450,完全不及格,已經到了危險等級,醫生再給我300單位三支小白和一堆藥。

 

離開診間,繳費領了藥,我馬上打第一支小白(白血球增長劑),打完沒多久,副作用出來,口乾,咳嗽,頭痛,情況還可以忍受。

 

但是第二天我就受不了了,早上醒來,臉正面眉心肌肉有些麻痺僵硬,眼睛怪怪,但是頭超級痛直攻腦門,我坐在沙發上,連為自己倒一杯水都倦懶,血管好像在冒泡泡,整個人熱血沸騰,腳踝有撕裂感疼痛,血管壁正在剝落之類,血管、神經、肌肉,被藥物刮過去,生吞活剝一種拆解的痛,我一直坐著,頭痛、腳痛、痛到快發瘋。

 

☆白血球增長劑提升白血球顆數,否則身體不設防,會因為感染而有生命危險。

 

白血球增長劑奪走兩天時光

昏睡中走過荊棘地

 

中午和晚上傑西都有飯局,我記得他在午餐之前和我說再見,我坐在沙發上,天很亮,現在是夏天,窗外陽光亮到刺眼。我頭痛像被人從腦門上狠打一棒子,有吃到土的感覺,腦袋鬧轟轟暈眩眩,他一出去,我就倒在沙發,是睡著還是昏倒我也不知道,睜開眼天已經完全黑了,這一躺到底是多久也不知道,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我坐起來,口太乾,喝水,頭太痛又吃普拿疼,不知道吃幾顆了,只要睜眼就會拼命咳嗽,喉嚨咳壞了,撕裂痛,撕心裂肺吐出來濃痰,再吃抗生素,坐一會兒,身體往旁邊一倒躺下來,又昏睡過去,我覺得冷,拉薄被子來蓋,流一身汗,還是繼續睡,昏昏沉沉。

 

一整天我只記得我吃很多藥,抗生素、普拿疼、愛我津、胃藥……

不記得自己吃什麼食物。

 

☆幸好醫學發展,今天有這些藥助我度過難關。

 

我再醒來時,是晚上十點多傑西回來,他叫我,問我怎麼樣?

 

「很累。」

「那麼去房間睡吧。」

 

所以我進房間,一倒頭又繼續睡到不醒人事。

 

第二天是複製的一天,傑西出門仍然很晚才會回來,我一個人在家昏睡。

一整天窩在沙發,吃藥 + 昏睡 + 頭痛 + 咳嗽。

 

這兩天的時間被小白拿走了,它在我體內恣意作為,我高舉白旗投降,不知道骨髓怎麼了?白血球怎麼了?現在數量是多少?免疫是高是低?

 

昏睡對生命有危險嗎?我感覺是關鍵時刻而我安然度過。

和癌細胞對戰是拿命換命!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