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齒、飲食、腸胃、口腔黏膜——全面崩潰,

紫杉醇副作用強勁,吃不好,睡不好。

 

今天口乾更嚴重,口腔黏膜脫離破皮,胸口鬱悶,猛咳,咳出濃濃黃痰,每次咳就有撕心裂肺的痛。

 

我知道為什麼有濃痰,是因為乾燥,太乾了,我喉嚨胸口的體液乾燥濃縮了,變成濃痰積在喉嚨,以前曾經這樣,拼命喝水十幾天才好。

 

醫生有照X光,沒問題,開抗生素和化痰藥給我,說有痰要吐出來,我照以前辦法拼命喝水,有痰就咳出來,避免濃痰積在喉頭變成細菌培養皿。

 

還不到半天,用了一包衛生紙,喉嚨很脆弱經不起咳,大受傷,即使我自己不咳,但是還是會不由自主猛咳,不到下午聲音沙啞了,頭一直痛,只好吃【普拿疼】,護士說如果發燒要趕緊急診,但是【普拿疼】一直吃,跟本不會發燒。

 

☆一點點薑絲都受不了,吃變成痛苦。

 

中午有睡午覺,不曉得是不是嘴巴開開,醒來時舌頭破皮更嚴重,光是放口腔裡面就痛,舌頭的活動力也降低,沒辦法大大伸出口,沒辦法左右靈活移動,食物卡在嘴皮和牙齒間沒辦法舔下來,舌頭不能動,我嚇了一跳,趕緊做一些舌頭運動。

 

口乾什麼東西都沒有辦法吃,中午吃碗粿,想說軟軟好消化好入口,沒放醬,但是碗粿一放入口,鹹味就太刺激,而且裡面的肉硬硬也刮傷已經受傷的口腔。

 

晚上拜託傑西買油豆腐細粉,喝湯對我好,比較好入口,但是口味太淡,覺得不好吃,越吃越噁心,他多買了小籠包回來,我看了很開心,沒想到小籠包下面黏了一些薑絲,結果薑絲辛辣又讓我受不了,大痛,勉強吃了三個就沒有辦法再吃了。

 

睡前刷牙,牙膏也變得很刺激,口腔大痛,趕緊吐出來漱口!

紫杉醇口乾副作用實在驚人,今天是紫杉醇打後第九天,藥效還沒有退,還強勁摧殘我。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