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姪女從美國來台,Lily接待她,請她到【真心台菜】,之前曾經在那裡吃過,印象很好,真心誠意,希望好久不見的姪女,嚐嚐新潮台菜。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我們約在復興南路微風廣場地下室的「真心台菜」,其實在微風南山原本也有一間,只是在裝修,要不然以前吃的是這一間,現在想要換一個地方試試。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菜不能多,要道地,台味。Lily很會點菜,她懂得什麼菜比較有台灣特色,空心菜是首選,美籍華裔很少吃到空心菜。

不知道怎麼搞的,很鹹。所以吃不出菜的味道。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第二道是菜脯蛋,煎得有模有樣,真的很像團圃,但是同樣又很鹹,菜脯本身就鹹,可能廚師忘了,加了平常做菜的鹽巴,所以鹹上加鹹,另外這顆菜脯蛋很油,感覺是泡油煎炸出來的,吃了幾口就覺得難以下嚥。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鹹的定義怎麼說呢?ㄧ個人ㄧ天能吃幾克的鈉含量是有限制的,我敢保證這些菜,只要是一盤四個人就超標了。這盤豆瓣醬燒肉,光是看照片就令人心生畏懼,幾片肉泡在鹹辣豆瓣醬裡面,鹹到流汗,本來不想吃飯,現在只好叫幾碗白飯來中和。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以前吃麻油雞飯,印象深刻,感覺很有台灣味,這次真的太鹹,也吃不到麻油香,遠來的遊子,吃不到故鄉美食,我和傑西尷尬到不行,一直訕笑,姪女也不提台灣菜,這次回國,很大原因是想念台灣美食,現在,大家顧左右而言他,都避談菜色。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我不想在客人面前嫌菜鹹,私下去告訴服務生,她回答:『好的,我會向廚房反應。』

其實她沒有去反應,金沙豆腐也是鹹鹹鹹,金沙是鹹蛋,本身就是鹹,但是廚房照樣撒下一大把鹽!大家有說有笑,其實滿頭大汗,ㄧ直灌水,ㄧ壺一壺一直灌,是不是主廚今天請假,工讀生來代班嗎?

 

真心台菜2024,好鹹喔,打破水缸了!

接著「剝皮辣椒雞」來了,地獄主廚魔鬼傑作,鹹中最鹹,喝一口雞湯,我們今天的ㄧㄢ就貫到腦門,直攻天靈蓋,打破水缸來灌水也不能夠,崩潰了,救人啊,鹽巴是用大湯匙來加的嗎?

「好的,我會向廚房反應。」仍舊得到這個答案,我鹹到滿頭大汗,不想多說什麼,付了三千多元,買單離去,太鹹了,我有窒息感,話都說不出來了。格友們,這一餐可能是特例,但是鹹到這個地步,已經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而是食安問題,我心臟會受不了,救人啊,這頓晚餐比徽菜還鹹,莫非工讀生來自徽州鹽商故鄉?厲害,我需要掛點滴了!

 

真心台菜2022

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339327237

 

真心台菜微風南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樓

電話:02-6636-1208

 

真心台菜微風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02-6600-1280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