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集團服務好,菜色多,價格便宜,每到周末一定大爆滿,真的是國民美食,庶民的最愛。

 

我常和傑西去西堤餐廳】,算是老老主顧,我知道一位老爺爺比我們厲害,他把西堤當自家餐廚,常常中午來,省去買菜,煮,和刷刷洗洗,老人家自己一個人,中午吃大餐,晚上隨便湊合就可以,600元分兩餐,便宜又省事。我也是一樣,不煮不洗時侯就去西堤。

 

但是最近以來,老是覺得不行了。因為上餐次序,和食量變小的問題,再吃西堤我會營養不良,加上血糖直起急落,每次我都疲累到快昏迷。



 

 

飲料可以先來,也可以餐後再來,我點了水果茶,先來,馬上喝ㄧ大口,沒料到這麼甜,傑西說加熱水,一直加就好,哎呦,我的老天鵝啊,加熱水是稀釋,所有糖份還是全部入口了。


 

以前我只點咖啡,咖啡可以不加糖,但是胃食道逆流,我在戒咖啡,減碳水,這裡所有飲料都費心設計,很厚工,有花樣,都甜蜜蜜,減糖反而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我是節省的,點了就要喝,ㄧ邊用餐,一邊甜飲,我的胃食道逆流GI值大受考驗!



 

第一道先來海鮮塔,白色醬料裹住海鮮,海鮮份量少吃不到東西,也吃不出口味,請看綠葉比例,兩片黃黃是糖漬地瓜,我覺得空腹吃GI值高。



 

第二道是生菜沙拉,我想多吃點蔬菜,但是他們附上炸雞米花,有附就要吃,只能吃一、兩個,其他必須給傑西,不想吃冷冷炸物,而且會飽,我寧願王品把炸雞的成本挪來增加生菜份量。



 

接下來是吐司麵包,有焗烤磨菇醬,磨菇醬好吃又多,一片吐司抹不完,傑西會續加吐司,很確幸,厚片吐司無限免費續加,以前我也會續加,免費不加就浪費了,原則一樣,全盤清空。


 

基本上磨菇醬就是麵糊,麵糊加麵包,吃到這裡快飽了。



 

沙拉有三種選擇:時令水果有一顆冰淇淋,不想主餐前先吃甜冰淇淋,也不想吃少少幾顆洋芋,生菜看起來豐富又健康,其實雞米花扣分了。




 

我最愛的湯來了,海鮮湯,有蝦子,魚肉,花枝類,和蚵仔。熱湯熱呼呼暖心,而且是蛋白質不會胖,很舒壓,今天的蚵仔有點扁,稍微遜一點,其他很好。

 

喝完一大碗湯,我已經飽了。




 

檸檬沙瓦,強烈酸甜,說是清除口腔氣味,好好迎接主廚主餐,其實強酸強糖也是高碳高GI,我敬謝不敏,傑西連K兩杯。沙瓦可以免費續加,以前服務生再來問,傑西有問必答,還會續加,現在終於知道踩煞車。



 

終於厚切燉牛肉來了,以前有大片鳳梨,今天沒有,但是肉好像多一點,瞧,滿滿一鍋牛肉,王品真的很便宜,CP值超高。


 

我吃了一片,半筋半肉,燉到剛剛好,柔嫩多汁,非常好吃,但是我沒有辦法再吃了,ㄧ直喝甜飲,已經飽了,只好打包(我看到很多女生打包,西堤可以注意一下),牛肉回家就變成剩菜或廚餘,ㄧ餐下來,我是享受美食,還是虧到了呢?


 

甜點不好打包,只好開闢另一個胃給他吃下去。



 

時代和知識變化太大,昨天認為很好的,今天就戒慎恐懼了。以前麵食甜食非常好吃,現在叫做【碳水化合物】和GI值,會肥,會血糖飆高。今天用餐後,整個下午非常累,我知道是ㄧ開始含糖飲料先來,血糖驟然飆高,打包主餐,沒有吃蛋白質,最後又吃一塊甜蜜蜜的乳酪蛋糕。血糖震撼,真的瘦不了!

 

傑西嫌我囉嗦,說餐廳就是這樣,有前菜、沙拉、湯、甜點⋯豐富的美食我還嫌,不然去吃健康減肥餐啊!怎麼可以這樣說呢?王品是我們很愛的餐廳,怎麼可以走人呢?現在大家都有健康概念,如果設計菜單時,可以兼顧健康與美味,那生意會大好,也是消費者的福氣ㄚ。

 

我還是愛王品的,下次我要主餐先吃。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