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癌症醫治過程中,癌友會有很多狀況和疑問,但是醫護沒有辦法隨叫隨到。

 

針對這點,醫院設置[個管師],做為醫病之間的橋樑。我在國泰醫治,我的個管師芳名「林家甄」,她是我的小天使,有問題我找她,沒問題,她會主動關懷我。

 

從手術開始她就幫著我,尤其是化療門診時候,化療痛苦、危險又重要。我的白血球ㄧ直很低,幾乎到了每周上醫院,她每次都出現在我門診,對我噓寒問暖,幫我登記每一次乳癌日誌。現在治療完畢,我還保留醫療記錄,那一天開刀,那一天化療,白血球多少?紅血球多少?血壓,心跳多少?非常完整的記錄。都詳實記錄。

 

坦白說她還幫我插隊,因為我白血球老是低到破表,沒有辦法在門診久坐久侯,我疲憊畏寒,怕被感染,真的很感謝她。

 

*個管師的關懷,是重症治療不可缺少的一環,尤其有些病患是單身或孤獨的,更加需要個管師。

 

第四次化療,我把小紅莓改成微脂體小紅莓,本來沒吐過,竟然天天吐,我只好[賴] 她,個管師和每一位病患都有[賴],家甄每次都有讀有回,令人安心。

 

如果有演講或其他癌症活動,她也會[賴]我,剛罹癌時候,想要知道各種癌症知識,家甄資訊豐富,會通知病患,我因此聽了不少演講,聽演講比看手機好,有問題可以和醫護當場互動。

 

☆家甄每一次化療都幫我記錄,她陪我們走過最困難時刻,是我們的好朋友,謝謝妳喔!

 

 

現在我治療結束已經超過一年,距離上次回診超過7個月,理論上6個月就要回診,但是我很忙,身體各種毛病在看醫生,胃痛,頭痛,筋骨酸痛,每一項都必須馬上醫治,不然我會痛苦,所以我忙著看其他醫生。

 

乳房沒有病痛,所以乳癌回診好像沒有那麼迫切,這是不應該的,魔鬼會在不知不覺中來襲,所有的所有,乳癌回診最重要。

 

其實家甄兩個月前就開始打電話給我,她打了好幾次,我都說好,但是都沒有掛號,現在她再打給我,我馬上掛號。這世界有人這麼關懷我,令我滿心溫暖,大家都感激醫生,其實個管師真的是小天使。

 

家甄不知道我寫部落格,但是我在這裡謝謝妳,茫茫人海,妳關懷這麼多痛苦的癌友,妳愛心滿滿,我也愛妳喔!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