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血管拆除時間,有兩種理論1:保留兩年,2:馬上拆除,為什麼要保留?為什麼要馬上拆除?哪種好?

 

人工血管在什麼時候拆除比較好呢?癌症最容易在兩年內復發,人工血管保留的原因是萬一癌症復發,不必重復麻醉、開刀、安裝,如果人工血管需要自費,也可以省下一筆不小費用,兩年沒有復發,人工血管不再迫切需要,就可以拆除了,這是保留兩年的理由。

 

有人沒把握,留比較久一點,五年。最近聽到驚人的案例,有位乳癌學姐竟然留了十年,天呀~十年是何等漫長的歲月!因為人工血管不是放著就沒事,需要每個月回到醫院沖血管,怕人工血管堵塞。

 

人工血管還怕針座移位,或者導管脫落流入血管,這就麻煩大了。導管是針座上的細管,插入血管,藥物順著導管留入血管,如果連導管ㄧ起在血管內漫游,那還得了?怕東怕西,所以有運動限制,也不能提超過兩公斤重物。

 

這麼多麻煩,我是一天也留不住,我不瘦,但是偏偏肩胛骨瘦到皮包骨,人工血管在我肩頭倏地突出像一個小鼓,揹背包,穿胸罩,卡來卡去好像會弄歪血管座而移位。我不知道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拆人工血管,我自己認為是化療結束,大檢查都ok時,就可以拆除。最近有新的理論,張金堅醫生說:人工血管早拆早好,異物放在體內,容易感染、血栓、血管阻塞、血胸、氣胸……,如果有需要重新再安裝就好。這種說法正合我意,我要請乳外蔡醫師早點幫我拆掉。

 

人工血管4人工血管何時拆除?等兩年?還是大檢過關就拆?

☆有很多人的人工血管會整個埋在肌肉裡面,但是我的肩膀太瘦,人工血管整個凸出,三個觸診點(針要扎在這三點內)清楚可見。

 

但是就在最後一次化療時侯,我的乳頭擠出液體,我很緊張,蔡醫師提前幫我做四個大檢查,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腹部超音波,肺部電腦斷層,檢查時間拖很長,到了放療做三個星期才全部檢查完畢,好消息,全部都過關,all pass 了。

 

體內異物

提早拆除   永不再見

 

星期六我去掛號乳外科,放療才做三個星期,只有一半,還沒結束,我有點擔心蔡醫師不會馬上幫我拆除人工血管,我知道他的病患都是兩年後拆,沒想到他竟然一口就答應,萬歲!太棒了!哈哈哈!我內心竊喜假裝沒事。

 

「好呀,下下星期一,我都排滿了,要插隊!」

「能不能提早?下星期一?」

「不能,到下下星期都排滿了。」

「可是拆人工血管很快,我的人工血管很難受。」

 

我雙手握拳捧在胸口,眼睛一定眨巴眨巴,像卡通影片充滿閃亮期待的那種大眼睛。

 

「她人工血管很難受。」傑西開金口,他眼睛也眨巴眨巴閃亮期待嗎?

「……」

「好吧,下星期一早上十點。」

 

下星期一就是後天,萬歲!太棒了!哈哈哈!

 

人工血管,多謝幫忙,但是你快走不送!

我會珍重我自己,這輩子永遠永遠不會再麻煩你了!


人工血管1
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283894424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