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推薦的品牌很貴,是不是貴才有效?又為什麼有的醫院根本不推薦塗抹保養品?

 

結束痛苦漫長的化療,現在來到放射治療階段,心裡感覺非常輕鬆,但是放療也有副作用不能小覤,我知道幾位乳癌學姐做放療時,乳房因為照射紅腫,變黑或破皮。

 

一旦紅腫破皮就很不好了,有人破皮後怎麼擦藥都不會好,流膿流湯,還要貼人造皮,貼了人造皮也不會好,疼痛萬分,所以最好在治療之初就做好保養,以免走到這個地步。

 

護士小姐衛教第一招是塗蘆薈露和保養藥膏,並且給藥商試用品,蓓拉蘆薈凝膠NS21肌膚修復霜,護士說醫院旁邊的維康和杏一有賣,我知道有很多乳癌學姐用這兩種品牌,所以就到維康看看,兩瓶一組2450元,護士說一天擦三次,每次盡量塗厚厚一層,越厚越好,護士在我手腕上示範,不誇張,真的是厚厚一層,厚到像蛋糕上面的奶油。我正想問可以拿新鮮蘆薈來敷嗎?想不到護士小姐竟主動交待,不能拿自家的蘆薈剝開來敷,怕有細菌會感染,哈哈,恐怕有很多人想這樣做。

 

☆醫院給的試用品,但是網路上有醫生發文說不要擦蘆薈凝膠,和信和台大兩間醫院也不推薦,有幾位乳癌學姐說她們乖乖照本宣科,厚塗之後還是紅腫破皮,馬上感覺又有白色巨塔內幕,醫病產業鏈驚人的利潤。

 

☆125ml+100ml要2490元,有一點小貴,會不會貴才有效呢?但是市面上還有更貴的,要怎麼選擇呢?那一種蘆薈才有效呢?

 

蘆薈有消炎退熱消腫的功效,但是蘆薈很便宜,製作成露或膏的技術也很簡單,不應該賣那麼貴,我去藥妝品店看看,結果看到盛香堂的雪芙蘭蘆薈保濕凝露正在打折,真是喜出望外。

 

盛香堂總經理祕書,是我大學畢業後第一個工作,我記得公司以前生產男士賓士洗面乳,絲文乳香香皂,還有雪芙蘭防曬乳等等,七十年的台灣本土化工廠,我知道盛香堂做事嚴謹,大家競競業業,非常努力工作。

 

☆每瓶130ml,大約40元,真是物超所值,價格定得太低,會令癌友卻步,認為產品低廉粗劣。

 

雪芙蘭蘆薈凝露一瓶79元,現在買一送一,算起來一瓶不到40元,太便宜了,是在大放送嗎?標籤還註明天然有機蘆薈+玻尿酸+櫻花萃取物,哇,還說無色素,無酒精,比醫院推薦的品牌還優,我可以大塗大抹,別說一天三次,六次十次都沒問題。而且小小一瓶可以隨身攜帶,每次做好放療,立刻塗抹保養,很方便的。

 

但是,平常買東西常說【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產品會不會有問題?會不會是劣質產品?塗了以後會不會消炎無效,反而害了我的乳房?我會不會是情感用事,萬一搞到紅腫潰爛,那就糟糕了!

 

絕對不會,不必有價格迷思,不必被白色迷惑,蘆薈露是保養品,不是指定用藥,其實可以不用塗抹,但是被醫生指定之後,身價立刻倍增變成醫療級。台灣太陽熱力四射,一波波熱浪吹撫下的蘆薈,應該有世界第一的品質,我對本土產品有信心,事隔多年老闆已經忘了我,我也沒有領代言費廣告費之類,但是現在我要用實際行動來支持本土,我相信如果放療需要搽蘆薈凝露,那麼我搽的雪芙蘭蘆薈保濕凝露就是最好產品了!

 

什麼品牌都可以用,

什麼都不用也可以。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