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急診室打白血球增長劑

隔離帳+醫生=雙重保護

愛我自己,急診室八小時避難

 

我的白血球從35480跳水到450,落差太大,星期六早上我帶著小白(白血球增長劑)去急診室,我已經打過一隻還有兩隻小白要打,不知道已經打過那隻結果如何,一下擔心太高,一下又憂慮太低,所以我想請醫生幫我檢查後,才決定要不要繼續打。

 

醫生一看我小白只有450,話不多說叫我馬上躺進一個【隔離帳】,透明塑膠棚子把床頭包起來,床頭後有一台機器一直持續吹風出來,風很大,機器聲音也很大,不知道幾分貝,本來我的頭就暈得像陀螺亂轉,現在進去隔離帳裡面共震,搞得更加頭昏腦漲。

 

☆正壓病床是免疫低下的暫時避難所,雖然不舒服,但是可以保障不會被院內感染。

 

 

這個【隔離帳】風一直吹出來的目地,是保護我不會吸到別人呼吸過的空氣,他們為我製造一個簡易的正壓環境,避免我白血球太低被感染,450真的已經到達紅色警戒地步,看來我的擔憂是對的,我不能在外面鬼混,如被感染實在很麻煩。

 

接下來驗血,要看已經打過的小白,是否有從450提升,結果很好,提升到1950,沒有暴衝,因為上一次打小白暴衝到35840,我除了擔心低下,也擔心這次會暴衝,我昏迷兩天,以前打小白沒有過這樣,我怕暴衝造成免疫混亂,看來沒這個問題。我覺得1950不錯,但是醫生覺得太低,要我繼續待在【隔離帳】裡面。

 

接著有醫生來幫我打小白,他們認為低於3000就不行。

 

「小白要冰才有效!為什麼妳一來沒有趕緊拿給我們冰?」

「我來就有拿給你們,你們一直說等一下。」

「小白要冰才有效!沒有冰會失效!」

 

醫生一直搖頭,還是幫我打了那支失效的小白。

小白要經過六小時才驗得出來,而且檢驗還要等一小時。

 

所以我一直躺在【隔離帳】裡面,急診醫生認為小白沒冰會失效,必須提防我被感染,但是我頭暈、頭痛,【隔離帳】讓我頭更痛之外,還加上腰痠背痛。

終於,八個小時以後,檢驗結果出來。

 

「白血球6380,可以了!」

「什麼?」

「另外一支不要打,會太高,現在可以回去了!」

 

回去?但是問題很多,必須弄清楚。

1:小白跟本沒失效?我的骨髓被小紫打趴了,現在小白把白血球提升了。

2:小白失效了,失效率不知多少,如果沒失效白血球會衝高?可能會造成免疫風暴?

3:應不應該上急診室打小白?在門診處置室打就可以。

 

1、2無解,3當然要來急診室。

有問題到急診,有擔心也到急診,千萬不要怕麻煩,如果有狀況,急診室是緊急避難所。

驗血確定沒有免疫風暴,白血球已經提升,確定第三支小白不用打,這很值得,不然我一定謹遵醫囑去打。

我還要告訴血腫醫生,下次小白劑量要少一點,我的骨髓已經可以自己製造白血球了。

 

天黑了,我搖頭晃腦+頭昏腦脹,和傑西平安無事回家。

 

灑花!灑花!灑花!

6380!下週可以做下一次化療。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