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急又猛,緊急補充營養,

治療交給醫生,命運交給上天,愛自己,要用什麼來為自己拼博呢?

 

免疫營養素

以前從來不吃維他命,認為所有的營養都應該從天然食物取得,以避免肝腎的負擔,以前認為推薦維他命的人都是維他命業務員,都在為商業效命。

 

但是經過開刀和化療之後,身體忽然間變得疲憊衰弱。雖然努力進食,但是腸胃功能受損,食量和消化能力降低,體能明顯衰退。光靠天然食物,所獲得的營養已經不敷所需,彈藥存量不夠怎麼和癌症抗戰呢?

 

「胃好痛,三餐和藥都吃不下去,那有辦法吃補品呢?」

「先只吃三種,維他命B群,維他命D,魚油,對妳癌症治療有好處。」

 

醫生給我的建議很簡單,維他命和魚油,可以補充化放療期間所需要的營養,這些保健食品讓我身體更強壯,有辦法應付化療,維持健康。

 

 

維他命B群——B1+B6+B12

維他命B1

被稱為是精神性的維他命,因為它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的影響。並可維持肌肉、心臟活動正常。

 

 

維他命B6

●製造抗體和紅血球,緩和嘔吐。

●減少夜間肌肉痙孿、腳的抽筋、手的麻痹、手足神經炎病痛。

自從化療以後,小腿經常會抽筋,某些化療藥物會傷害手足神經。如果打白血球增長劑更會全身酸痛。我打紫杉醇,臉部和雙腳感覺怪異麻痺,原來是神經受損,醫生開B6給我,結果真的有效。

 

 

維他命B12

●促進紅血球的形成生長,增強注意集中力、記憶力、消除精神不振。    

●如果出現嚴重B12缺乏時,會感覺非常容易疲憊。

 很多癌友常感無力倦怠,稱為癌因性疲憊,喝咖啡和濃茶解決不了問題。


 

☆自從化療以後經常腰酸背痛,尤其是紫杉醇和白血球增長劑,更使我全身酸痛,維他命B群有助於緩解眼睛疲勞、肩頸僵硬、腰痠背痛。     

 

 

維他命D

●增強免疫力,減少病毒感染機會。

●增強肌肉及骨骼力量,減少抽筋。

●幫助心臟血管,改善糖尿病。

●減少癌症風險:促進癌細胞凋亡,減少癌細胞增殖移轉

 減少新生血管,降低發炎。

●美國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補充維他命D,可以降低20%的風險

 

 

魚油

●能抑制癌細胞生長與擴散

●改善慢性發炎,降血壓。

●保護血管不阻塞,有血管清道夫之稱。

●減少身體脂肪和肌肉流失,避免體重減輕。

●保持心情開朗,有效預防憂鬱症

 

 

這些維他命是醫生建議的營養補給品,有助於癌症治療。它們是我營養軍火庫裡面的彈藥,我必須補足存量,否則沒有辦法和來勢洶洶的癌症對抗。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