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咖啡——化療之咖啡癮

咖啡有一千個好處,非喝不可

其中一個叫依戀

 

咖啡就是我,和我一體的,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沒有辦法分離。

但是現在卻要拆分離,難分難捨,因為胃食道逆流,因為癌症。

 

剛開始化療時,我胃情況非常糟,不想吃,不能吃,不敢吃,更別說喝咖啡,這也是除了幼年以外,我人生少數沒喝咖啡時候。

 

其實確診癌症之前,我有胃食道逆流,醫生開的藥我沒有好好吃,所以胃食道逆流時好時壞,常常不舒服到無法吃或睡。

 

終於我痛下決心戒咖啡!我真的戒咖啡足足一個月,咖啡控沒辦法一天不喝咖啡,但是我一個月沒喝,這個月我如顛似瘋,終日惶惶,戒斷症候群上身,憂鬱疲倦,熬過一個月以後,胃食道逆流情況明顯好轉,我還蠻高興我有足夠的毅力,堅持珍愛自已。

 

然而好事無雙,我馬上被醫生確診癌症,我的癌症不是胃癌,是乳癌,和喝咖啡沒關係,然而我戒咖啡的意識力並沒有崩潰。

 

很多人聽到罹癌都是大哭,我甚至沒有哭或傷心,真奇怪,我明知癌症的恐怖,見過太多太多可怕場面,但是我有單純的樂觀,我沒有想過那些不堪的情況會發生,我繼續戒咖啡,快快樂樂去旅行,一個月後才回來化療。

 

剛開始化療身體狀況很差,當然沒有喝咖啡,是做了第二次化療以後,癌因性疲憊出現,開始有疲憊的感覺,才開始非常想念咖啡。

 

☆有一陣子我喝咖啡一定要坐下來,在輕鬆愉快心情下慢慢喝,那時候我青春燦爛,少年不知愁滋味。

 

是的,咖啡我想念你,剛開始喝咖啡是高中時期,那時候住校,非常拼命讀書要考大學,勢在必得,我老是在熬夜,即溶咖啡伴我度過無數漫漫長夜。我想起那些寧靜的夜晚,我想起我在背字典,我想起天快要亮的雞蛋青……

 

讀大學時喝現泡咖啡,有種戀愛情調,當年我最愛的是雲朵咖啡,巴西熱咖啡帶點微苦,上面飄浮一朵鮮奶油,像荒山上棲憩的一抹白雲,不攪拌,鎖住熱度和香氣,喝的時候奶油絲絲入口,喝到最後,白雲塌陷在杯底,而我則享受了完美咖啡的完美過程……

 

啊~後來,我喝咖啡要搭配蛋糕,喝咖啡是生活氣質。

 

☆在東京,澳洲Bills餐廳世界第一鬆餅,我搭配espresso ,好小一杯,卻非常對味。


 

☆難忘銀座 [星乃咖啡],一級棒的咖啡搭配一幾棒的舒芙蕾。


 

☆再忙都要喝杯咖啡,這是我的好日子,薄片千層蛋糕有益靈魂。

 

 

再後來的後來,我做室內設計,老是一手咖啡一手設計圖跑工地,老是喝兩口,咖啡遺忘在工地某個角落,然後再買一杯,我工作勞累酗咖啡,只喝中冰拿,寄杯寄杯寄杯,是的,我想起劈荊斬棘拼經濟的日子……

 

現在,我和自己對戰,我很累,很疲憊……

白血球減少,癌因性疲憊,惡體質,我沒力氣……

 

咖啡,你還在嗎?你挺我嗎?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