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血球降到650,非常畏寒虛弱,不僅癌症致命,化療也有致命危機,我靠蛋白質提升白血球。

 

● 化療藥物會抑制骨髓造血,白血球會受影響。

●正常白血球數在4000~1100顆/每微升。

●白血球是人體防禦系統,抵抗外來細菌,黴菌,病毒等…

●白血球數量不足抵抗力低下容易被感染。

 

化療1/31日,對我影響太大

第一次化療我在床上躺四天,四天只喝麥片水沒有吃其他食物。接下來腸胃作怪,口腔破皮,口腔腸胃道都壞掉,聽到吃就怕,吃變成一種痛苦。

 

傑西想把什麼都打成泥狀。我不想吃泥狀物,光想【泥】這個字,我就要吐了。四天沒有進食,沒有運動,氣虛體弱宛如風中之燭。

 

第一次化療結束後12天,2/12日驗白血球,只剩650,醫生說太低,回去多吃蛋白質,現在腸胃道好一點了,為了救自己真的大吃特吃。三天後,2/15再來驗,950還是低,超低,救命!

 

●數量少於3000應自行戴口罩。

●如果低於1000全部人要戴口罩,如被感染有生命危險。

●少於500嚴重感染會在幾天內發生,有生命危險。

●少於200會無任何發炎症狀而感染,有生命危險。

 

「如果不能爬升到3000,就不能做第二次化療。」

「要打白血球增生劑。」

 

癌症第一次化療,白血球狂降到650,靠吃牛肉蛋白質和運動解決

☆化療期間吃涮涮鍋是首選,有滿滿蛋白質和蔬菜,所有食材都煮熟不怕有病菌。

 

搶救白血球大作戰

 

醫生介紹我吃左旋麩醯胺酸,大大改善腸胃道黏膜問題,現在腸胃好多了,我吃得下,可以吃更多食物。傑西用消毒水把全家消毒過,冰箱沒有生菜沙拉,沒有不削皮水果。

 

垃圾桶全部加蓋,買一堆口罩,消毒棉片,紙巾。怕被感染,我戴口罩,傑西也戴。

 

「如果吃不下表示不夠好吃,要換更好吃,更高檔!」

「人在天堂錢在銀行,用不到那天才叫浪費!」

「如果癌細胞移轉,會花更多錢,受更多苦!」

「現在是妳自己救自己,醫生已經做了他們該做的事!」

「妳要化療延後嗎?」

「妳要白血球不夠被感染嗎?!」

 

傑西每餐在我耳邊狂飆,雖然腸胃有好一點,但是還是距離傑西的要求還很遠,傑西胃口很好,現在是他主場,他認為吃可以解決白血球問題,所以要吃飽吃滿。

 

牛排,牛肉涮涮鍋是首選,餐餐肉肉肉肉肉肉………

 

癌症第一次化療,白血球狂降到650,靠吃牛肉蛋白質和運動解決

☆早餐很重要,剛起床空腹時特別容易胃痛,我常認為烤麵包可以吸收胃酸,吃了也真的有效,咖啡雖然一大杯,現在只能喝一點安慰安慰,剩下都是傑西的。

 

癌症第一次化療,白血球狂降到650,靠吃牛肉蛋白質和運動解決

☆自己做早餐會加很多水果,我愛吃水果,一大盤不嫌多,又咖啡癮,但是現在喝幾口後會改成豆漿,來增加蛋白質。

 

*早餐1杯豆漿+2顆蛋+1片吐司。

*午餐牛排或涮涮鍋,是我一天最重要一餐。

*全麥吐司和雜糧蘇打餅乾應付胃食道逆流。

*晚餐吃肉和五色蔬菜水果,盡量減免澱粉質。

*到處找餐廳,變換菜色,吃過午餐就散步,當成台北自由行。

*每天ㄐㄧㄣˋ量走一萬步,越走越有力,體力強才能吸收消化。

*我只有不到10天時間可以搶救白血球。

*錢在銀行用不到才是浪費,吃吃吃,走走走,加油加油!

第21天第二次化療當天驗血。

 

白血球4400大勝利,耶!

沒有打白血球增生劑喔~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