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通古街】位於理塘,因為達賴喇嘛誕生於「仁通古宅」,所以整條街包含寺廟稱為仁通古街,這間咖啡店就在仁通古街入口第一間,地點非常好,網紅店,價格大約和台北市名店相仿,唉呦,以當地物價而言,簡直就是天價。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藏人喝酥油茶,但是咖啡漸漸進入藏族了。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聽說整個理塘有20多間咖啡店了。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現磨咖啡,拿鐵是鮮氂牛奶,蘇菲沒有喝過氂牛拿鐵,真的是夢幻美食。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氂牛拿鐵16元人民幣,份量比中冰拿小,一半是冰塊,沒有喝過,即使是36元我也會買來喝喝看。後來發現理塘東門牌坊邊的路邊攤也賣冰拿鐵,同樣大小35元,用餐車推的那種,哇,幸好我買了,這是我今天的幸福,不是每個人都有福氣可以喝氂牛拿鐵的!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有賣酸奶和幾片蛋糕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店名就叫【理塘】,好喝,濃、淳、香,蘇菲本來頭痛,一入口立刻好了,還精清神爽,氣定神閒!

好咖啡就是這樣,對我而言好像可以治療高原症,同時也是心靈雞湯,喔,我這輩子都會回味這一杯拿鐵。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酸奶也是蘇菲吃過最好吃的酸奶了,氂牛酸奶,這輩子沒吃過氂牛酸奶,綿密細緻,口味清,只買一杯,吃一半,免強自己嘴巴踩煞車,虎口餘生,留一半給傑西。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有藍莓、草莓、桑椹口味,這杯是桑椹,這也是銷魂美食,幸好我買了,因為理塘在遙遠的川孜自治州,海拔4200米,千里迢迢,我很難再來。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氂牛一頭要3、5萬元,氂牛酸奶應該比較貴才對。而且我好幾天沒有吃酸奶。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我還買了手工餅乾,28元人民幣,大約25片,這種物價在當地真的超級貴,我們住的亞丁豪生酒店,早餐什麼都有,咖啡、蛋糕、中西式早餐,散客來吃,每人88元人民幣(對當地人來說也是高不可攀)。ㄧ比起來,這餅乾還真的很高貴。

理塘【仁通古街】咖啡店,咖啡,手工青稞麵包、餅乾和酸奶,氂牛

但是,很好吃,青稞巧克力,另有青稞原味,說是舅舅親手做的,那就捧場了。 25個餅乾發給全車每一個人,大家都說好吃,真的,怎麼說呢?流淚美食,我發給大家吃了,我只吃一片,意猶未盡,車已走遠,買不到吃不了,我真的會流淚。

到理塘千萬不要錯過【理塘】咖啡店,蘇菲大力推薦喔!

 

仁通古鎮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蘇菲 的頭像
    蘇菲

    蘇菲向前行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