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天的準備,現在要開刀了,早上第一刀,7點就開始準備,我們住在新大樓A棟8樓,開刀在兒童大樓6樓,簡單說,必需要穿越中山北路。工作小哥在7:30到。傑西做的手術是【腹腔雙側疝氣全腹膜外方式】,哎呦,這名稱很拗口,總之,要全麻,傑西從昨夜12點開始禁食禁水,他不能吃,我買了一個三明治放在包包裏面給我自己。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傑西每天兩萬步,是長走健將,但是病人要坐輪椅,小哥推走景德通道(台大連接新舊大樓的地下道),從兒童醫院後面進去。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兒童大樓6樓開刀房,陪病家屬只能到門口,傑西進護理站報到,護士問很多健康上的問題。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我到等候室等待,一大早人還不多,過一陣子就客滿了。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牆壁上有電視播放病人開刀進度。哇,這真是漫長的等待,前置作業一小時,開刀兩小時,觀察一小時,在等待室總共4小時,加上很早醒來,出發等等⋯真的很累。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等待室靜悄悄,沒有人交談,等待開刀的氣氛凝重憂慮,加上冷氣開很強,真的冷到超過,大家都穿長袖和外套,只有我薄薄一件短袖,雷諾氏現象跑出來,手指頭發白,嘴唇也是白的,手皮膚皺又黑,臉色也同樣難看。

 

難看沒關係,重要是我很難受,不舒服,肩頸僵硬痠痛,累到快昏迷,但是傑西在做手術,我必須在這裡等待,不能片刻離開。格友如有開刀等待的時候,最好穿著舒服保暖,而且最好準備飲水和食物,我包包只有一塊壓扁的三明治,但是我需要一杯熱咖啡。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12點多,我生命燃油耗盡,馬達已經停止,火快熄滅了,突然聽到廣播喊「傑西家屬!」,唉呀,被打了強心劑,像插頭插進插座,「傑西家屬!」我衝過去,醫生站旁邊,告訴我:「四點一定要小便,如果沒有,就要去護理站報告,必須要導尿。」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要回到A棟大樓了,傑西早就醒了,但是麻藥還沒有全退,他全身被包緊緊,以防失溫,身體稍微捆住,怕他掉落,還掛儀器偵測生命現象,有一位護士全程跟在身邊,我也開刀做過全麻,沒有這麼多關照,我覺得在台大手術,會有較妥善的處理。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現在不走景德通道,坐救護車,有護士小姐隨行。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回到病房,工作人員超厲害,兩下子就把傑西換好床位。整個人是平行移動,動作超俐落,真的是各行業都有專家。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結果是這樣,開刀並不在左右疝氣記號的地方。而是上下,連肚臍總共三個小洞,非常小,大約一、兩公分,肚子裏面也沒有放人工網膜。因為麻醉,傑西吃了一點東西就睡覺休息。

疝氣2:手術當天,全麻,整個過程半天,可以馬上活動喝水,下午

睡醒精神來了,開始在病房走道散步,走了將近15,000步,厲害的。

下午四點到了,他還沒有尿尿,這很糟糕,我勸他多喝水,到廁所陪養氣氛,他不想被插管導尿,醫生教他輕拍小弟弟,我說開水龍頭聽滴水聲,還是我吹口哨給他聽,他都不要,他要聽醫生的,所以進廁所拍,一直拍到五點才尿出來,只尿一點點。

只要有尿,不管多少就不用導尿。

不過到了晚上,他又尿三次,每一次都是一大泡,過關了,傷口漂亮,尿尿順利,手術成功,恭喜傑西!

 

疝氣1:住院前一天的準備: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343617162

疝氣3:手術成功,出院費用和保養。https://sophie88880.pixnet.net/blog/post/343628442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