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味大家都吃過,但是【周黑鴨】小龍蝦滷味沒吃過吧?

黑周鴨之小龍蝦

蘇菲又在上海浦東機場轉機,這一次要去張家界,因為飛機誤點,有一點時間可以吃零食,大約在號登機門附近,有一家「周黑鴨」賣滷味。
黑周鴨之小龍蝦

周黑鴨可是厲害了,成立於武漢,以賣滷鴨脖子著名,股票上市,獲選中國『著名食物』,鴨子做好黑麻麻,麻香辣,吃後回甘,廣受歡迎,不僅席捲中國也風靡海外。香港有分店,台灣新店也有分店,想吃周黑鴨不用到武漢,台灣就有。

黑周鴨之小龍蝦

賣很多東西,有葷的,也有素的。葷的大約是雞、鴨脖子、翅膀、和爪子還有特別的小龍蝦球,價格在200台幣以內。

 

素的有:豆腐、毛豆、蓮藕、腐竹⋯⋯之類,價格在60元台幣左右,我對素的很有興趣,但是現在素的都沒有了。

 

黑周鴨之小龍蝦

鴨脖子很厲害,不過現在更厲害的是小龍蝦。

小龍蝦這幾年在大陸引起颶風級旋風,颶風級的喔,聽說是火紅+爆紅+大紅特紅,大家卯起來拼命吃小龍蝦。所以夜市等等無處不龍蝦,在江蘇淮安有一場為期三天的龍蝦宴,現場準備了13香、蒜泥等,多達23種口味的小龍蝦,三天下來吃掉數萬斤的小龍蝦,受歡迎程度十分驚人。

黑周鴨之小龍蝦

都是小龍蝦,特別註明『單手吃蝦,一咬脫殻』。意思是很輕鬆吃,不必怕脫殻麻煩。

黑周鴨之小龍蝦

這麼說來,我必須趕快朝聖,吃吃看囉!

有麻辣、香辣和蒜蓉,我既怕麻又怕辣,所以買蒜蓉,唉呦喂,還是辣,不僅辣,麻,又鹹,我就要上飛機了,灌下一瓶礦泉水怎麼辦啊!

黑周鴨之小龍蝦

小龍蝦的特性就是頭大、身小、肉少、殻多,全身腥羶,必須重口味調理才行,喜歡麻辣口味,搭配冰埤酒,應該是天菜,可能看電視追劇,一邊看一邊吃,吃到胡說八道,或者好友相聚,打屁吹牛,狂吃猛吃,吃到嗨翻最適合。

 

至於我,感覺只在吃調味料,我真的是沒情趣的人啊,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小龍蝦不是我的菜。雖然我沒辦法吃麻辣,但是想吃的人不少,除了到新店買,蝦皮也有賣ㄛ
 

黑周鴨新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周黑鴨台灣新店

地址:新店中正路282號之7/9

電話:0985538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