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血管才剛拆除,就忍不住要伸展筋骨,傷口會受傷嗎?拆線後一星期內勿大動,但是我已經去打球了!

 

人工血管一拿下來我身心立刻獲得解放,有點像孫悟空脫了緊錮箍,潑猴管不住了。我開始拉筋做體操,束縛了九個多月,很多動作不敢做,重物也不敢提,背包也不能揹,什麼粗活都讓傑西去做,我變成嬌滴滴,但是同時也累懨懨的病人

 

罹癌後大家都在討論怎麼運動,健身房人太多,瑜珈不適合假髮,桌球網球籃球太激烈,腳踏車和散步…好像還可以,高爾夫和游泳不可以,因為手臂有向後的動作,會扯掉人工血管。

 

我最愛的運動正是高爾夫球,生活作習大受影響,現在人工血管拿下來,我不怕血管座移位,也不怕導管脫落,但是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練球呢?

 

☆戰勝癌症,熱愛人生,回到從前的我!

 

☆外科醫生認為手術後一個星期拆線,再過一個星期撕貼紙運動。

 

人工血管的傷口只有前兩天有一點小痛,第一天我吃了一顆【普拿疼】,第二天就沒有吃,接下來兩天我都好好沒事,我已經忍不住了,第五天我就去練習場,九個月沒練球,先打短桿,我以為會打不到球,沒想到完全不受影響,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竟然打得更好,無縫接軌,好像這九個月罹癌時間完全不存在,很好,我喜歡!

 

接下來我每天打,第七天回診請醫生拆線。

 

「拆線後不能馬上打球!」

「線沒拆還能拉住肌肉,線拆了傷口會裂開!」

最好等一個星期才打球!

 

醫生聽說我才拆除五天就打球,只有搖頭苦笑,幸好我的傷口很完美,但是現在他諄諄告戒,要等一個星期,傷口長好一點才繼續練球。

 

謝謝啦,我一定會顧好傷口!傷口顧好球才能夠打好。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