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頭擠出液體和乳頭自動流出液體有不同嗎?只要有液體就是乳癌復發嗎?還是胃藥副作用?驚濤駭浪中檢查求證。

 

在做第三次紫杉醇時,應該很輕鬆才對,因為化療剩下一次,漫長療程已經走到尾聲,心理支撐生理,身心都愉悅。

 

不料我突然發現乳頭擠出液體,馬上goole自己當醫生,初步認為是胃藥【悅擬停】惹的禍,才一停藥第二天乳頭立刻不再擠出液體,當下還暗自竊喜,認為自己比醫生厲害。不料過沒多久,竟然又擠出液體,這次真的嚇一跳,立刻掛號乳外科,醫生安排四種檢查,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肺部斷層掃描、和腹部超音波,其中腹部超音波需要斷食,結果我在檢查當天,竟然糊塗吃了東西,所以腹部超音波檢查延期,一延竟然需要延一個月。

 

其他三種檢查都做了,乳頭溢液有15%可能是癌症復發,其他85%是安全的,如果這三種檢查沒問題,乳頭溢液應該是其他問題,不是癌症復發,但是檢查等待的一個月我憂心忡忡,心情一直放不開。

 

從醫生確診罹癌,一直到最近我都很開朗,從來沒有流過一滴眼淚,也沒有任何悲觀念頭,雖然我是三陰性,但是第一期無淋巴感染,存活率和抗癌勝算都很高,從來沒想過我會死,或會被乳癌折騰,真的從來都沒有,我有天真的樂觀。

 

但是乳頭溢液時我心裡蒙上陰影,如果乳癌復發,必須做第二線治療,那真是太難熬,我心裡和生理怎麼受得了?癌症以第一次治療最有效,一旦復發或移轉的治療都很艱難了。

 

為了治療,我停止工作,停止打球,停止家務,停止大部份社交活動,我白血球一直低下,所以也停止所有出國旅遊計劃,居家飲食、衛生,運動等等全部最高規格,傑西配伴我全心全力努力抗癌,一切規格按照醫護指示,竟然還發生乳頭溢液狀況,如果是癌症復發,我原本的紅斑性狼瘡就很難受了,接下來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再應付癌症復發?

 

☆每天都注意高蛋白質食物,增強體力,強力補足骨髓軍火庫。

 

☆每天都注意纖維質攝取,盡量做到均衡飲食。


 

☆醫生指示服用左旋麩醯胺酸,都有做到,做好,做滿。


 

☆營養補充也有做到,做好,做滿。


 

☆皮膚手足都有照本宣科好好保養。


 

☆衛生也有做好,家裡打掃到萬分乾淨,務求一塵不染。


 

☆檢查結果都是好的,怎麼會乳頭溢液呢?

 

更糟糕的是,我想不出我有什麼未完成的願望,我有退休金,孩子已成人獨立,如果沒有生病,我的日子是,打球,美食,到處旅遊,天倫之樂,我超廢的,剩下快樂的消費者人生,我想不出我有什麼好哭的,真的,比悲傷更悲傷,我沒有原因可以流眼淚。

 

幸好檢查結果出來,都沒有問題,胸肺都沒有問題,而且乳頭溢液也停止,虛驚一場,一切都要回歸完美了,我只剩下腹部超音波檢查,醫生說一旦腹部沒問題,就要幫我拆掉人工血管,讓我早日回去打球,我很高興我抗癌成功,但是,就在等待腹部超音波時候,我乳頭又擠出液體,天呀!

 

啊,乳頭溢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有時無?乳癌治療沒有如意算盤,不是按步就班循規蹈矩就萬事OK,總有想像不到的意外,現在我心情平靜了,除了胃藥刺激外,甲狀腺低下和腦下垂體腫瘤也會刺激乳頭溢液,這不是嚇一跳,這是萬分沮喪!我要掛號內分泌科看看……但是乳頭溢液又停止了……那麼,再觀察……再觀察……

 

『乳房經常會有液體存在,這是正常的。』

『如果故意去擠流出液體,也是正常的。』

『平常胸罩沒有濕濕的,不會自動流出來,就不必太擔心。』

『妳的檢查都正常,可以放心。』

 

有癌友學姐說她的抗癌路像一場八點檔連續劇,每天都有戲,每天乎巴掌搞得死去活來,枝節旁生歹戲拖棚,但是最後還是完美劇終謝幕,她抗癌成功,我也願如此,加油,加油,不氣餒!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