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莓一次就受不了,連續四次強烈攻擊,以命搏命生存之戰!

副作用程度取決於化療藥物用量,毒素會累積,身體對藥物耐受度也會增強。

 

三陰性乳癌第一期,

化療藥物(小紅莓、癌得星)3次+(微脂體小紅莓+癌得星)1次+歐洲紫杉醇(4次)。

 

現在要談的是小紅莓,

小紅莓除了噁心嘔吐,腸胃道不適之外,

白血球低下,也是我的嚴重問題。

 

每次化療有三週——白血球必須高於3000,才能進行下一次化療

第一週副作用最強烈

第二週副作用消退期

第三週身體休息恢復

每一次都要想辦法讓白血球顆數到達3000以上。

 

 

第一次化療———痛苦指數10

第一次化療歷經死去活來的痛苦,一種無法言喻的可怕感覺不斷翻湧。噁心、難受、胃食道和口腔有濃濃腐敗感。

 

牙齒痛,頭痛,私密處破皮,痔瘡流血,食物無法入口,也没有力氣說話,非常ㄨㄟˋ。

 

四天四夜我不知日與夜,不知睡與醒,

四天後醒來,再見家人竟然恍如隔世。

 

白血球灌破底線650,嚇一跳,狂吃牛肉,沒有打小白(白血球增長劑)。白血球在第三週回升到4470,安全過關。

 

請看【4/18癌症第一次化療之死去活來—小紅莓+癌得星副作用】

四次小紅莓和癌得星打下去,化療副作用是累積還是適應遞減呢?

☆第一次化療還沒有打小紅莓,我就進入昏迷狀況,第一天晚上最難受,大概今生今世忘不了。地獄課程,探索身體底限,熬過四天,頭過身就過,我回魂了!


 

第二次化療———痛苦指數5

第二次門診醫生降低藥量,80%,醫生說藥太強身體撐不住也是不行,所以這一次化療輕鬆愉快。每一餐都研究那裡吃,吃什麼?每天都在找自然步道,每天走一萬步。

 

副作用的不適如雲淡風輕,

對化療充滿信心,吹口哨快樂向前行。

 

白血球很好,第三週5070,安全過關。

 

四次小紅莓和癌得星打下去,化療副作用是累積還是適應遞減呢?

☆狀況很好優待自己下午茶,醫生說偶而甜食沒關係,快樂是抗癌良藥。

 

第三次化療———痛苦指數7

第三次化療醫生補足藥量

化療驟然變成痛苦難熬

 

●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咽喉逆流

●畏寒→雷諾式現象,手指變白變黑→氣虛體弱

●乾燥→眼角膜受損,每天點眼藥

●喉嚨痛→聲音沙啞→聲帶有一邊不會動

●便祕→痣瘡

●心臟好像有亂流經過→會突然心慌→不太美妙的感覺

 

白血球490,直接打三隻小白

 

第四次化療———痛苦指數7

為了救心臟,小紅莓改成微脂體小紅莓

副作用、效果和小紅莓一樣

 

四次小紅莓和癌得星打下去,化療副作用是累積還是適應遞減呢?

 

●噁心變成嘔吐,每天早上吐一次,連續吐了五天共五次,不是說微脂體對腸胃副作用小嗎?其實是一樣。

●便祕更嚴重,化療後連續三天沒有大便,我加把勁來幫忙嗯嗯,搞得臉紅脖子粗,痔瘡痛。   

●乾燥情況一樣,眼乾,每天早晨醒來眼睛就潰瘍,喉嚨乾聲音沙啞。

●咽喉逆流,比胃食道逆流難纏,鼻咽喉之間腫脹,妨礙到呼吸真難受。

●心臟好像沒有亂流了。

 

第三週白血球1760,本來要打第五次化療,沒有超過3000,結果不能打。

醫生說:讓身體再多休息一個星期吧!

喔,這不是我想要的!

 

不管多難受,我熬過四次化療,走過一半漫漫長路。就像爬山,我已越過分水嶺,山頂風和日麗,萬里無雲,遙望遠處山青水秀。

 

現在下坡路腳步更輕盈,心情更愉快!

請看【5/4第四次化療從小紅莓改成微脂體小紅莓,兩者的差別】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