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能夠忍受化療的程度有多少?醫生在副作用和藥效間取决,

經過第二次藥量減輕休息,第三次化療醫生加強藥量,加上毒素累積,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了。

 

左旋麩醯胺酸沒效了嗎?一整天胃潰瘍、胃食道逆流,從10克提升到15克,到國外買更精純的品牌依然沒效三月底台北氣溫高達30°C,我竟然畏寒,需要穿羽絨衣,晚上睡覺也蓋厚重羽絨被,坐著看電視超過一小時沒有動,會覺得整個人的火花要熄滅,我關機了

 

「去吃牛肉火鍋,熱熱的,只有蛋白質和青菜,不會累。」

傑西還認為吃可以解決問題。

 

吃完回家我還是畏寒發抖,雙手冷得像米白色塑膠水管。

☆手指出現雷諾氏現象,發白、變紫、疼痛,有點像手指被門夾到的感覺。

 

 

每天早晨起床眼角膜因為乾燥而破皮,沒有人工淚液和止膿敏沒辦法睜眼。眼睛痛,視力模糊,腳踝痛,腳根撕裂感,半夜小腿抽筋。

 

便秘,私密處長癢癢豆豆,喉嚨乾硬卡卡,說話燒聲。

晚上睡覺時鼻子內部腫腫卡卡,呼吸受阻,難受到夜夜失眠,看了耳鼻喉科醫生,說這個叫做【咽喉逆流】比胃食道逆流更難纏,唉唉唉~

 

更可怕是心臟經常會突然亂跳一下,心慌慌的,還沒有做化療之前,我心跳很慢,在50~60之間,睡眠和麻醉時曾經到49,心臟衰竭很可怕,我怕小紅莓毒素傷害我衰弱的心臟。

 

心臟衰竭致死率更甚於癌症,我怕心臟那種心慌慌的感覺。

如果再這樣下去,不知道我還能撐得住嗎?

恐懼悲觀從四面八方湧過來,滿腦子都是負面思考。

 

白血球驟降到490

免疫下降,提防被感染

 

第二個星期驗白血球,結果只有490。

原來都是白血球惹的禍,戴口罩,連續三天三支小白針,三顆抗生素。

 

三支小白(白血球增長劑) 效果奇佳,白血球提升免疫增強,血流加速馬上不畏寒,我不用包著棉被,窩在沙發抱著肚子痛。

我有精神了,掀開大棉被,脫掉厚外套。

我能夠走出家門,上餐廳享受美食了!

 

真奇妙,先前有恐懼悲觀的感覺,但是能夠吃,尤其是美食,幸福的感覺回來,好日子可以繼續,我的信心恢復了,那些喉嚨痛、咽喉痛、手痛、腳痛、眼睛痛……變成可忍耐,心理堅強樂觀,我和傑西繼續日行一萬步。

 

☆能夠吃,我才有力氣對抗病魔,生了一場大病,回到人類原點 :食物=生存。

 

 

第三次化療安全上壘。但是我不能忍耐心臟毒素,我怕得要命,雖然整體狀況好轉,但是我決定第四次化療改自費微脂體小紅莓。每個人忍受化療副作用的程度不一樣,醫生給藥拿捏份量,務求給病人最佳治療。我無法忍受心慌慌感覺,自費小紅莓。

 

要幾萬元,算是第三次化療副作用吧!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