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質是化療飲食首選,要有足夠的體重和體能才能對抗癌症,吃得快樂,拋下所有不愉快,感恩享受得來不易的每一餐。

 

第一次化療很辛苦,第一週沒有辦法吃和喝,體重急遽減少兩公斤,我想是因為脫水和熱量不夠,接下來雖然拼命補充水和蛋白質,挽救了白血球,但是體重沒有救回來。

 

我閱讀過一些資料,癌症病人在化療期間有惡體質,體重會減輕,如果體重減少大於5%,會降低治療效果,那麼我在第一次化療所受的苦就浪費了,這對病情不好,所以在化療期間一定要想辦法保住體重和體能。

 

 

第二次化療醫生減少劑量,雖然第一個星期仍然難受沒胃口,但是到了第二星期我變得很輕鬆,身體狀況明顯改善,胃口好了,我能吃也想吃,傑西很高興,醫院外面是他的主場,吃可以救我的命,那麼吃算是傑西非常快樂的任務。

 

我們展開台北午餐任務,除了吃好吃飽吃滿,還一邊吃一邊走,日行萬步救體重也救體能。

 

☆牛排一定要吃,有助於白血球增長,點全熟,但是大廚房很為難,他牛排沒辦法做十分熟,端出來是9.5分熟,ok啦!

 

☆一大塊滋味很棒的肉排,是每餐一定要蛋白質的基本原則,我的口又乾又渴,氣虛體弱,熱呼呼烏龍茶湯麵最對味。

 

☆火鍋是化療首選,有蛋白質又有大量蔬菜,每樣菜都燙熟,不怕被感染。

 

☆嘴讒了,吃一下日式商業午餐。

 

☆套餐,喝咖啡吃甜點,看窗外台北車龍馬水,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捷運到紅樹林站下車,在風與海,天與樹的黃金海岸漫步到淡水車站,對面百貨商場石二鍋給我滿滿的營養,午後海邊,走榕堤,逛老街,聽街頭藝人演奏悲歡離合......第二次化療是一個假期.......黃金海岸好棒,海風和紅樹林令我心懭神怡。

 

☆三峽老街散步,祖師廟拜拜,然後大啃古早味排骨。

 

☆先到洋蔥午餐,然後到士林官邸欣賞美麗的玫瑰花,再到士林夜市走走逛逛,時光一下子倒返到學生時代。

 

☆好久沒到國父紀念館了,先到附近的越南餐廳吃好料,再過來散步吧!

 

☆厚切牛肉燉時蔬,牛肉煮得爛熟入口即化,又有很多蔬菜。

 

第二次化療副作用低,能吃我盡量吃,雖然有炸的,但是我吃得很快樂,也就給自己放假了。碳水吃很少,雖然每天都大吃特吃,但是走路走很多,體重只回來一公斤。

 

第二次化療白血球沒有低下,也沒有疲憊感,一切都完美。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