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餐廳賣台菜、酒家菜,但是南投名間「老街仁城」的台菜,真的有高檔台灣味,在中台灣,想要吃到用心、良心、搏感情的好料理,來這裡就沒錯。。

 

餐廳是四合院,前庭有一大片綠草地,遙遠的天空帶來鄉間悠閒氛圍。

 

正門口,真的很鄉下。

 

搶眼華麗的天花板,很貴,以前只用在佛堂或廟宇,這裡是四合院的廳堂,可想而知屋主是地方仕紳,四合院則是鄉間豪宅。

 

 反共復國年代,我阿公是退守台灣ㄧ毛二的警察,自幼在警察局長大,還沒有開吃,看到這些教條,泫然欲涕,我心已融化。


 

我們點的是6500元桌菜,老板是朋友拜把的,原價8000,特優惠價6500,唉呦,真歹勢啦!

 

第一道是地瓜飯,以前食物匱乏,地瓜是主食,看到地瓜飯,老台灣就回來,飯和地瓜可以無限暢加。

 

 第二道是生菜沙拉,內容豐富繽紛,有生菜、水果,水果中有蘋果、木瓜、草莓和無花果,比較特殊的是老梅醬,醬汁是號稱十年老梅和十年義大利巴薩米克醋做出來的元梅醬。

 

元梅醬有好菌,口味也好,兼具健康與美味,這盤生菜680元,算高檔的。

 

接下來是白斬雞,強調是自家養殖的活力雞,應該沒有什麼抗生素、生長激素之類的吧!吃起來肉質也彈力有勁。


 

松阪麻油雞,麻油爆炒老薑和雞蛋,酒味剛好,真想煮一點麵線來拌著吃。

 

控肉燉筍,控肉常被燉到乾柴黑,但是這肉燉得軟軟Q彈,我這個老饕是虎鼻師,聞到非常濃郁的肉香,我們總共來了十桌,十桌ㄧ起上菜,也不可能這麼香。

 

滿室肉香迴繞,真的坐不住了,尋著香味,來到後院,唉呦喂,原來是ㄧ個好大好大的鐵鍋,正在燉大約百來支的豬腳,八角、五香、糖、鹽、醬油和獨家中藥配方。

 

大鍋大鼎火力全開,膠質釋放,香氣爆棚!沈浸在濃得化不開的肉香中,阿彌佛陀!


 

 

後院另一邊是茶園,這裡有好茶和好肉,鄉村風光令人流連,等我回去餐桌,控肉被吃得差不多,幸好滷桂竹筍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掛菜雞清甜和控肉完全不同掛,寒流發威掛菜正當時,深綠色富含纖維質和維生素,年節ㄧ定要吃掛菜,會長命百歲,所以掛菜又名長年菜,我吃了一大碗,這掛菜真的鮮嫩,美味不輸肉類。


 

月亮蝦餅和炸蚵仔,我想到【蚵嗲】,新鮮的蚵仔拌青菜油炸, 海味十足。

 

辦桌菜,甜點是蛋糕和炸紅豆年糕。

 

蛋糕是抹茶戚風蛋糕,上面舖肉鬆和小魚干,又甜又鹹。但是我喜歡的是炸年糕,現在小孩已經不吃炸年糕,但是以前過年常炸年糕,大家吃的是回憶。

 

南投的柳丁特別好吃,肉質細,多汁,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大家傻傻都不吃,一哄而散,我ㄧ個人吃掉一整盤還意猶未盡。


 

在用餐說明裡,老板特別聲明『本店消費屬中高價位』,有信心才敢嗆聲啦!


 

 

四合院兩側廂房是包廂,低消ㄧ萬元起。

 

老板強調他的餐廳屬於中高價位,所有菜色都是現點現做,沒有中央廚房或冷凍調理包,真的,很感謝餐廳業者有這種態度,揪感心,期待再相見!



 

電話:04-9258-2151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名松路二段662-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00-19: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