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傑西帶老爸到天母興蓬萊,這是一間老餐廳,姐妹店金蓬萊獲選米其林,兩家拿手菜都是【炸排骨】,我吃過興蓬萊的排骨,外酥內軟,醃製入味,坊間有各種形容詞【銷魂】、【經典】、【必吃】,但是顧老爸健康,我們就沒有點炸排骨或其他油炸物,年記大了不吃油炸絕對沒錯

 

平常興蓬萊生意興隆,今天幸運,門可羅雀可以隨便坐。我們只有三個人,來到大餐廳也不會難點菜,只要有蛋白質和蔬菜,營養就可以,再來點有口味,下飯的就會好吃,所以我點:麻油腰子,客家小炒,炒水蓮,蝦仁炒蛋,他們有大小盤,都點小盤,另加白飯。

 

*蝦仁半透法狀,蛋水水的,興蓬萊的特色,但是我不喜歡。



 

*肉蠻肥,魷魚不香,呆鹹呆甜,失色的客家小炒。

 


 

*天氣有點寒意了,來碗熱騰騰麻油腰花,很有台式風味。


 

*和老爸的家常,所以就點家常菜顧荷包。



 

老實說,他們的小盤份量可比別家餐廳的大盤,份量絕對令人滿意,所以大胃王傑西覺得很滿足,我顧鈔票也滿意,但是菜色和廚藝就覺得失望了。

 

首先是蝦仁炒蛋太稀了,水水的挾不起來,必須用湯匙挖,且需直接放在飯上面,如果放小盤子,拿不起來,也會浪費一些食物,水水的蝦仁炒蛋放在飯上面變成扒飯實在不喜歡。

 

客家小炒也不合我意,我想要吃乾魷魚絲,有風味有嚼勁,但是這裡的是水水的魷魚,真的令我失望,而且太甜,糖放到吃得出來,呆甜呆鹹,可能是非假日,生意不好,主廚沒有來,工讀生煮的才會這樣。

 

炒水蓮很大一盤,符合家常菜風味,麻油腰子有媽媽的口味,厚厚脆脆口感佳,湯汁多沒有腥味,傑西和老爸當湯喝,幸好酒味不會太重,否則傑西等會開車被判酒駕就糟了。

 

三個人吃1450,每個人平均500左右,老餐廳份量足,台語所說[澎湃]就是這個意思,真是佛心來著。


 

興蓬萊台菜海鮮餐廳

官網:http://www.splr.com.tw/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5號

電話:(02)2877-1169

開放時間:11: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