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過很多家甕仔雞,最推薦的是竹東的阿東甕仔雞,地點在竹東芎林鄉富林路口,這裡是窯烤雞的一級戰區,ㄧ個路口就好幾間,阿東真的太好吃所以推薦,因為我通常只和傑西到處走走吃吃,所以就推薦兩個人的吃法。

 

甕仔雞沒有辦法點半隻,我常來吃,如果多點幾個菜一定吃不完,而且多吃了菜,甕仔雞的CP質就降低。除了雞,這裡其他菜實在很普通,所以我乾脆只點一隻雞和一個青菜。有菜有肉,阿東還給竹筍湯免費吃到飽,這樣就夠了,也不用買湯,飯後隔壁小七買幾瓶烏龍茶、四季春解膩,傑西很喜歡。

 

 

 

 

 

 

 

 

*金黃酥脆的土窯雞是台灣特有的料理,阿東有獨門配方。

 

 

 

 

 

 

 

*當中草藥遇見肉肉,不管是滷還是烤,永遠是天作之合,人間美味。

 

 

 

 

 

 

*吃肉也要有青菜,地瓜葉很棒。

 

 

 

 

*哈哈,傑西不會撈大鍋湯,先攪動,然後靜置大杓,讓料落在杓子內,才緩緩,輕輕拿起杓子,這樣可以撈出最多料。否則會像傑西一場空。

 

 

 

 

 

 

 

 

有的地方雞太小不夠成熟不好吃,阿東的甕仔雞大小適中,火侯拿捏也剛好,現在他們有提供代客撥開雞的服務,這我可不領情,我喜歡服務生端全雞出來的氣氛,金黃色,熱呼呼,香氣逼人,這是前奏,還沒吃已經口角生津,真是受不了的香。

 

 

 

一隻雞650元,先把塞進肚子的腳掰出來,接著扭開兩隻大腿骨,扭開翅膀,扭斷脖子,這時候就很容易就可以打開胸骨,一隻雞就撥開了。

 

 

 

雞腿肉軟而有勁,但是很多人愛啃雞翅膀,最酥、滋味最好。將大片雞胸肉撕開浸在雞汁裡,片片都是無敵美味。

 

 

阿東甕仔雞皮酥肉軟,肉桂葉,八角、孜然、楜椒……各種獨門配方,美味完美至極……肉的香、肉的滿足,不用大餐廳不用昂貴菜單,我有幸能和傑西共享鄉野美食,就是我的快樂時光。

 

 

 

店家資訊:阿東窯烤雞

 

 

連絡電話:0987-151-888

店家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556-1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09:00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