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化療不會掉頭髮,最後還是掉了。

 

聽說癌症化療一定會掉頭髮掉落方式非常驚人,如風捲殘雲,如秋風掃落葉。走路時長髮隨風飄落,身後的人會迎風接到滿身髮絲,洗頭時隨水漂流進入下水道,到處都是頭髮,浴室必定大淹水。

 

 

●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

●正常情況每天掉100—150根頭髮。

●化療藥物殺死快速生長分裂細胞。

●頭髮細胞生長快速也被殺死。

●某些腸胃道化療藥物只對腸胃道黏膜做用,比較不掉髮。

小紅莓和紫杉醇容易掉髮。

大約第二個星期開始掉髮

 

我罹患乳癌,化療藥物是小紅莓+癌得星四次,紫杉醇四次,第一次化療結束就開始等待掉頭髮。

 

第一個星期,頭髮好好的,完全沒事

第二個星期,頭髮好好的,完全沒事

每根頭髮都牢牢長在頭皮上,有拉拉看,真的很牢固。

 

「會不會我不掉頭髮?」

「比較不可能,我只見過一個非常強壯的運動員沒掉頭髮。」

 

☆忍受不了掉頭髮,真的是三千煩惱絲,馬上剃光。

 

 

☆試戴新頭髮,一旦確診罹癌就就開始打理假髮,以免突然掉髮措手不及。

 

 

掉頭髮了

我平常也有在運動,天天運動的喔,說不定我會創造不掉髮奇蹟,沾沾自喜過了一天。

 

第二天醒來,枕頭上有一些頭髮,翻開枕巾,唉唷喂

梳子梳梳看,唉唷喂

用手拉拉看,唉唷喂

洗個頭看看,唉唷喂

 

不掉髮就好好的不掉,一開始掉就完全不客氣大把大把掉。

棉被、浴室、地板、衣服.....到處都是頭髮。

 

●趕緊去假髮店看看,唉唷喂貴貴貴

●要提前比價,掉頭髮才到處找假髮資源,有點來不及。

●租借假髮節省經費,但是髮型和其他種種又覺得傷腦筋。

●掉髮太厲害實在受不了,馬上把頭髮剃下來,留了短短髮根。

●頭皮第一次見天日,超級敏感怕冷,要戴舒服透氣頭巾保護。

●頭痛,頭皮痛,感覺頭髮要掙脫頭皮,一種分離的痛。

●短短的髮根開始脫落,頭皮開始變光亮,露出白色頭皮。

 

做第二次化療當天,發現前額開始長出柔細新頭髮了

我是一邊掉一邊長,或許我禿頭的日子會比較短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